close

行程的最後一天了,我已經買了9個越南咖啡杯了... 

照片中是越南有名的品牌"中原咖啡", 價位從一百塊台幣一盒G7即溶咖啡到一袋好幾百塊台幣的濾掛咖啡都有(金色袋子的), 據說越南產的咖啡豆因為品質不好,為了壓過苦澀味, 都有加奶油烘焙, 所以泡起來有股奶油香。正式的越南咖啡加的不是糖而是煉乳,味道很融合。我還蠻喜歡的。

今天一大早,2個人要搭中午的班機回去,所以大家用完早餐,就目送兩位姊妹先去機場。

剩下我們兩個,傍晚才要去機場,所以早上要找點事做,想到越南的美甲知名又便宜,請朋友問了她在越南的其他朋友,推薦了我們一家當地小店,看了看地圖在教堂附近,我們就決定走過去了

這家店完完全全看起來就是個當地人去得地方,我們進去的時候小姐有點訝異

不過生意上門怎會不接,盤算著身上現金所剩不多,我們選了光療腳趾甲,手則選擇一般的指甲油,都有包含保養。雖然不像台灣有很fancy的美甲椅,但整個過程也是相當舒適的。我只是不斷的在驚訝,幫我做美甲的小姐腰真的好細。第一次能親眼看到什麼叫做18吋小蠻腰。

選了現在流行的鏡面光療,還蠻喜歡的,而且立馬就可以穿鞋子走人,不怕弄壞

手選了奶茶色,顯白,也很喜歡,這樣手加腳,保養加上色,我的好像是台幣800左右,真的超級划算。

結束以後我們走回飯店,享用午餐,今天的午餐是我們當初在訂飯店時包含的套裝迎賓晚餐,因為只有2人份,所以我下訂時問了對方可否調整為離開時的午餐,他們也OK,所以我們有了一份豐盛的離別午餐,讚!

是在飯店二樓的餐廳,好像沒什麼人來,只有吃到一半有另一對南美的情侶,來吃他們的迎賓午餐。

這是一個三道course的餐,湯,前菜,跟main course, 最後加上水果

我點了雞,不愧是飯店的餐,其實還是比小餐館精緻跟好吃

最後還有水果,我們享用了一個很enjoyable的午餐

吃完後算算還有兩個小時要打發,我們到網路上也很推薦的共產咖啡廳Cộng Càphê,中文直翻為「共.咖啡」,是一間早期越南共產黨軍事風格的連鎖咖啡廳,室內裝潢是暗灰色和墨綠色的門窗,配上大紅碎花布等元素。在當地算是很多年輕人愛來的潮店。門口的店員看起來就已經是共產軍了。

咖啡價格跟台北的連鎖咖啡廳差不多

桌椅都是鐵製

濃濃共產風格

我們盤算著只把最後的現金花光,點了咖啡跟花生糖,牛肉乾

偷拍店裡的服務生妹妹,結果被她發現,大方的轉過來給我拍,真的很可愛

店外則是大大的鐵窗,面對著環劍湖前的大圓環

從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越式馬路,這邊沒有交通號誌,大家隨興的往自己要的方向開

四面八方,總是可以找到各縫隙往下走,所以在這裡過馬路也是,走就對了

用完咖啡,我們走回飯店,在lobby等待著機場接送車,現場有一家也是台灣人小聊了一下,飛機比我們晚半個小時,結果機場接送來了以後,他們搶快的跑出去,他們一家三口,卻來了輛轎車,有點擠得把行李放入,他們就走了,我們等啊等啊等啊,眼看著只剩一小時就要checkin,而機場離這裡大概還要30-40分鐘耶,我們開始緊張,問了Kevin,才發現,剛剛來的轎車是來接我們的,那家三口把我們的車坐走了!!!  Kevin告訴我們, 他正在調度下一台,保證我們能夠及時抵達機場,我們也只能等,後來來了輛小巴,Kevin交代了他,我們就出發了,司機應該收到了訊息,一路上瘋狂飆車,我們雖緊張但也怕趕不上飛機,只能默默禱告。一到機場我們就狂奔,還好機場也不大,在關櫃檯前15分鐘抵達,完成check in,終於入了關,才能送一口氣,最後等待的時候,我還是在免稅店買了些零食,跟再一個瓷器的越南咖啡杯。難忘的河內自由行也就告一段落了。

雖然抵達機場的過程驚險萬分,回程的飛機還是越南航空的,小小的又不舒服,我還把傘忘在內排機場了,但,還是為我的北越行畫下了難忘的句點。

 

 

arrow
arrow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