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泳池拍完照, 我們就準備要去參加婚禮囉! 

這次從台灣帶了一間小禮服, 自己默默覺得很適合參加歐洲的婚禮, 非常得意 XD

在房門口先來個自拍

搭配的蝴蝶耳環跟金色高跟涼鞋都是我上次去韓國買的, 也是備受好評的2個單品

全身假掰自拍照~~ 

不過由於走到婚禮的飯店, 沿路都是黃沙泥土碎石路, 我們還是認分的換上了平底鞋, 把高跟鞋帶去換

今天的場面滿大的, 應該有1.2百人吧, 布置主題是向日葵, 所以都是橘色跟黃色為主, 相當亮眼

這是每桌的座位表

我們這桌有好幾個新人美國來的朋友同事

再自拍一下

這是新人的新婚誓詞, 特別為國外來的客人準備了英文版

下午3點左右, 婚禮開始了, 主婚人在前方, 旁邊坐著大部分都是親屬, 大部分的朋友們則站在旁邊觀禮

新娘由父親領進場. 新娘是個非常有活力, 活潑的女性

沒有紅地毯, 但青草地上撒了玫瑰花瓣, 好不浪漫

之後主婚人開始儀式, 用的是保文跟英文夾雜

交換戒指, 真的非常的浪漫~~~~

儀式完, 親朋好友送禮時間, 我這次從台灣扛了喜字對杯, 有點東方味的東西, 送給新人, 有趣的是, 他們是準備一個甕, 大家把禮物放進去, 甕也不大, 大部分的人可能也是跟台灣一樣包錢吧

在等待姊姊跟新人寒暄的時候, 我在旁邊用點心, 現場有蛋糕, 甜點, 跟水蜜桃, 西瓜跟蓮霧的切片水果盤

甜點長得很可愛, 還做成桃子的樣子, 口感有點像小西點, 每個都很甜, 我吃了很多

之後, 新人要再到附近的小教堂舉辦另一個儀式, 據說那教堂真的很小, 所以只有至親過去觀禮吧, 大部分的賓客都住在婚禮的旅館, 所以這個空檔就都回房間休息, 我們住在另外一間飯店的這群人, 懶得走回去再走回來, 就待在飯店泳池邊聊天打屁, 殺時間, 天氣還頗熱的~~ 

婚禮還準備了一隻烤乳豬, 下午就在烤了

一直到了下午6點多, 終於又看到新人, 大家也陸陸續續地出現, 晚宴也開始入座了

這是主桌

桌上的擺設也滿有趣的, 這隻大湯匙是新人送給賓客的小禮物, 這種湯匙是保加利亞的傳統用品, 在很多紀念品店也看得到

今天的菜單

晚宴一開場, 是由新郎新娘雙方的媽媽說一些祝福的話, 然後這個麵包是送給新人的, 象徵日後衣食無缺之類的吧

新人以及伴郎伴娘在聽,氣氛很感人

到了7點終於上了第一道沙拉, 照例是番茄黃瓜茄子洋蔥, 跟無敵大量的起司, 有點鹹... 

然後新人開場, 浪漫的雙人舞

跳完之後一堆家人親屬湧上, 開始跳團體舞, 應該是這裡的習俗, 因為舞步都有一定的, 跳起來頗好看, 圍著圈圈跳著相同的舞步, 有點原住民的FU

第二道菜很好吃, 是麵包夾2.3種不同的餡料, 蟹肉醬好好吃~~ , 這道我吃光光

接下來換美式的舞蹈, 就換成朋友們上場, 跳啊跳

天色也漸漸暗下來

賓客們開始比較輕鬆隨興了

晚宴的菜上很慢, 幾乎一小時才上來一道, 這是第三道開胃菜, 牛舌, 我很愛, 很多人不敢吃, 我就幫忙吃了, 非常嫩調味也剛剛好

接下來又換保加利亞style上場, 他們都是跳團體舞, 舞步隨著音樂的變換是有一定的, 媽媽們都明顯的非常的會跳, 重點是, 夜越深, 原來穿高跟鞋的賓客們紛紛換成平底鞋, 而且是仍舊可跟禮服搭配的平底鞋, 看來這裡婚禮大跳舞是習俗

中間還穿插著專業的傳統舞者表演

之後再換美國style~~ 大亂跳, 我不是HIGH咖, 所以都沒上場, 只是默默地吃我的東西

10點了, 主餐終於上了, 是豬里肌, 但我覺得有點柴, 加上前一道牛舌好吃又很餓, 吃太多, 這道我沒吃幾口

吃飽開始有點昏昏欲睡的時候, 習俗活動又來了, 這是讓新郎新娘互搶那個媽媽送的大餅, 搶到比較大塊的將會是家裡的主要provider, 應該也是好玩, 反正不管誰搶到都是貢獻給家裡~ 

場邊有不少小朋友也昏昏欲睡了, 不過家長們並沒有匆匆地帶他們去睡, 很習以為常的讓他們自己料理自己, 因為這裡的婚禮就是要徹夜狂歡, 小朋友們長大了也要習慣吧, 哈哈哈

然後, 專業傳統表演再度上場

我吃到一個段落也開始自拍

我的美國人姊姊

三姊妹! 

期間, 不斷的交錯保加利亞音樂, 美國歌, 讓親屬朋友輪流上陣跳舞, 更厲害的是, 他們也準備了卡拉OK, 不過都是美國朋友上去唱, 五音不全也沒人再CARE

12點左右, 下午那隻烤乳豬上來了, 我一點都吃不下... 

歌舞升平群魔亂舞一首接一首

但是還沒完, 接下來新娘要丟捧花了!

當然大家都不敢跟伴娘搶

丟完捧花, 玩遊戲 (默默地覺得跟台灣的婚禮好像...)

玩完遊戲, 親屬們再來跳一曲

然後新郎新娘切蛋糕!

甜點我是有另一個胃的, 即使很飽我還是吃了它, 無敵甜, 不是我這種螞蟻人可能吃不下去

到這個時候已經晚上1點了吧, 後面有是不斷的唱歌跳舞唱歌跳舞唱歌跳舞... 到了3am仍然沒有結束的跡象, 吃飽喝足, 我就先回飯店睡覺了, 姊姊待到4點才走, 據說那時還沒結束.... 

旅程剩最後2天了~ 

arrow
arrow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