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到半夜三點半還沒結束的婚宴, 總算見識到這裏的婚禮文化, 早上也比較晚起床, 今天沒事, 我想去市區逛逛, 問了飯店櫃台不過那個小姐英文很爛, 無法給我任何建議, 最後請她幫我們叫了計程車, 跟司機說shopping mall.... 就出發了

司機放我們在一個公路旁的商場, 進去才發現, 裡面的店少到可憐, 然後1/3幾乎都沒開, 逛來逛去沒買東西, 後來一度不知道怎麼叫車回Arbanasi, 緊張了一下, 還好在鞋店碰到很會英文的店員, 告知我們計程車招呼站在哪裡, 才順利地回到山裡~~ 傍晚, 我們決定在downtown找一間local餐廳吃飯

就坐以後才發現, 這裡可能是觀光區(even for locals), 所以餐廳都不便宜,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 還是點了菜

這是主廚的介紹, 說真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我們點了, 魚, 牛, 跟我一直很想嘗試的兔子肉, 基本上他這三道料理感覺都是用一樣的馬鈴薯底去熬, 所以除了肉不一樣, 吃起來口味都差不多... ==" 

不過搭配著麵包, 也是吃光了拉, 晚上就在飯店休息, 度過優閒的一天

隔天一大早, 我們之前的私人導遊Patrick再來接我們回sofia搭傍晚的班機回台灣, 由於差不多是3小時的車程, 他必須抓好時間, 沿路還要帶我們去看幾個景點

這是一個小教堂

整理得滿乾淨的

外面有個小墓園

這一座墓是鐵達尼號當初沈船的時候, 剛好在上面有8個保加利亞, 來自同一個村莊的人, 所以村裡的人就幫他們立了一個墓

有說明但看不懂

旁邊有個像窯的建築物

我有點想爬上去, 但導遊沒說OK, 我也不敢擅自上去

中午的時候, Patrick帶我們到一個300年歷史的老屋用餐, 老屋的主人是他的老友, 一位完全不會說英文的阿姨, 由於在山區也沒什麼賴以為生的生意, 阿姨將老屋經營成一個私人招待所, Patrick會幫他延攬生意, 阿姨煮一些當地家常料理

老屋在山裡, 一切東西都是傳統保加利亞的style, 應該沒有實際使用我猜想

感覺很像在看博物館還是文物館的FU

房子小小的裡面有客廳, 餐廳跟臥室

這是一個房間, 非常復古的FU, 上面還有一個嬰兒搖籃

床旁邊的擺設

走到床邊嚇了一跳因為裡面還有個假嬰兒... 

房間的全貌

後來阿姨叫我們去吃飯了, 用餐前我表示想先去洗手間, 後來, 阿姨帶我到這裡, 這是一個無比簡陋的茅廁, 地上挖個洞, 上面鋪幾片木板而已, 門的縫大到沒啥作用的感覺, 不過人有三急, 再簡陋還是要上, 總之是這輩子上過最簡陋的茅坑了...

到了餐廳, 今天的午餐是, 番茄小黃瓜沙拉(what else, right?), 白白的不知道什麼, 有點像粥 ,吃起來糊糊的

然後上面會灑糖, 就甜甜的

這是豬油, 搭配那個白色的粥吃的, 單吃會有點噁心, 但搭在一起吃就還不錯, 反正我吃東西還滿大膽的, 有什麼吃什麼

團體照

後來阿姨再給我們一份羊肉飯, 羊肉超級好吃的, 一點都不腥, 我吃光光

由於我們一行人也是很會亂哈拉, 跟阿姨雖然語言不通但也是相談甚歡, 還互加了facebook, 阿姨的臉友可是數千個呢, 超猛

最後我們要離開, 阿姨的兒子還說要用他的愛車載我們下去, 所以妹妹就跟我們在山腳下會合

臨走前阿姨還拿出自己的相機幫我們拍了好幾張照片放在她的粉絲團, 可能是因為東方人來這裡的真的很少

午餐過後, 再回Sofia, 抓緊僅剩的一兩個小時, 我們再到市區走走, Patrick帶我們到一個local的市場, 這是在一個大建築物裡面, 外觀根本看不出來是市場, 要不是他帶我們進去, 我應該不會找到這樣的地方, 覺得很新奇

 

他還告訴我們裡面有個Taiwanese food, 不過他不知道賣什麼, 很可惜的今天沒營業, 不然我們可以檢驗看看是否authentic, 哈哈

沿路上還看到傳統餐廳, 我一直都很想進去看, 不過都沒機會, 拍個照留念

終於到了離別時分, 我們跟姊姊和朋友道別以後, 先踏上了歸途, 從索菲亞飛往伊斯坦堡在回到台北

保加利亞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這趟來的很值得很過癮很開心~~ 

 

 

 

紀念品篇 - 

這是保加利亞有名的玫瑰精油, 我在不同景點都買了幾瓶, 所以大小跟設計都略有差別, 他是一個小木瓶, 裡面有玫瑰試管香水, 其中自己留著的只有在Rafen買的100%純玫瑰精油, 其餘的都送朋友了

傳統花色的盤子, 我們看到鍋碗瓢盆都有這個花色, 很想帶一套回家, 但是路程長, 怕摔破, 我只買了個小茶碟作紀念

毛巾以及試管香水, 保加利亞刺繡也有名

這是紀念品組, 送人的

還有每出國必買的磁鐵

其他還有T-shirt, 衣服包包, 一堆零食

全劇終。。。。

 

 

arrow
arrow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