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3月的同學會後,我又要去香港了。這次是在美工作的姊姊返台渡假,表示沒去過HK,想去走走,因此老媽就指派我了。。。


去過香港3次,第一次去時對HK一無所知,只跑了兩個景點兩個Mall,回來還是對HK毫無印象。第二次過境去深圳,完全不算去,第三次就是3月的同學會,跟著Jessica跑,總算有點概念了,也因此,這次的行程憑著記憶+背包客棧的協助,自己完成了計畫!


這次的機票因為蠻晚才決定,我覺得價格上小貴NT.6550,不過時間很漂亮,是國泰+港龍的8am出發9:50am抵達,回程22:20出發,23:55抵達,等於是整整三日。


旅館的部份,因為阿布堅持我們住港島比較好,而且最好是銅鑼灣週邊,他來找我們比較容易,因此經過網路搜尋,網友推薦銅鑼灣海景L'Hotel,透過travelocity訂,兩個晚上含稅170多美金,好像還不錯,我們的機加酒就確定了!


談談Hotel,位置是在地鐵港島線天后站,就在對面,出站一分鐘,對於旅客來說相當的方便。一共有37層樓的飯店,雖然叫海景,不過據說三十幾樓以上才看得到海,沒辦法,HK的高樓實在太多了。訂房時可以要求非吸煙樓層,但都在中段,肯定看不到海。不過旅館的設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設備也算新,每個房間還配有一個萬國插頭供不同國家的電器設備使用,相當貼心。旁邊是維多利亞公園,據說可以走路穿過公園到銅鑼灣,我沒嘗試,因為地鐵太近了,懶得走路。。。樓下有一家粉麵飯的茶餐廳,一家水果攤,一個屈臣氏,跟一個小小的商場大樓,就算附近走走也相當便利。


**********************************************************************************************


再來就是我們的行程了。。。


出發那天,我居然沒聽到鬧鐘響,前一天摸東摸西的,東西也沒帶齊,也搞到2am才睡,結果5點姊姊call我說要到我這邊了,我整個驚醒,什麼東西都來不及帶,行李箱一蓋,套了雙新鞋,連外套也沒帶,就匆匆出門了。。。


到了機場,時間還很早,兩個人順利的入關了,才發現姊姊沒有帶夠現金,雖然有卡,總是不放心? 我們問了問服務人員,入關後是沒有提款機的,要找航空公司的人帶我們退關,匆忙趕到boarding gate,旁邊通常會有地勤人員的服務台吧,結果港龍的登機等候區分樓上樓下,往樓下登機門的通路卻是鎖的,地勤人員還全都在樓下! 根本不知道怎麼找航空公司的人,真得好爛,大扣分! 到了快登機時,他們才把門打開,姐姐急忙問了地勤人員,那個小姐才帶她退關去領錢。


整個大大的折騰了一番,加上新鞋不合腳腳很痛,我開始心情低落,覺得有不好的開始吶。。。


好險後來姊姊順利領到錢,重新辦理了入關,順利回來,心裡大石才稍微放下,才開始欣賞他們新佈置


的Kitty登機區。


出發了! Kitty實在很可愛,許多的女孩都跟她合照!


如果真正的登機證長這樣,應該無法回收,大家都會要求留下來吧。


整個區域雖然可愛,不過其實就是一堆Kitty圖案的東西,沒有很精緻,不過反正旅客也不會在這邊待太久,時間到了就登機閃人,應該沒差。


在機上補睡了一下,吃完早餐,一個多小時就到HK囉!!


DAY 1 --- 機場 --> 大嶼山 --> 東薈城名店倉 --> 旅館check in --> 銅鑼灣晚餐


到了機場以後,人不多所以很快就入關了,我和姊姊按照計畫,先去換錢,然後寄行李,(在這邊我們忘了先在中國旅行社的櫃檯買海洋公園的門票,出關後就來不及了,結果隔日多花了快100港幣吧!) 寄行李的地方真得很吃錢,我們都是18吋的小箱子,但他是ㄧ隻ㄧ隻算錢,結果我們就花了110港幣寄放行李! 有夠貴! 再來在地鐵櫃檯買了八達通卡,就去找BUS了。BUS站就在機場大門外,我們找到了S1巴士坐到東涌站,大約20分鐘就到了!


本來想直奔纜車,但是因為錯判天氣,穿得太少,我冷得直發抖,而且怕上了山更冷,決定先在東薈城Mall裡晃晃,看是不是要先買個毛衣檔一下。Mall裡今天人並不會很多。


逛了逛,並沒看到想買的,於是我很勇敢的,豁出去了,就直奔纜車站。這一次,我發現昂坪360居然新開發了"水晶車",



就是把纜車箱的地板改成透明壓克力的,讓你坐纜車,也可對腳下的情況一覽無遺!!
多刺激啊!! 我們猶豫了很久,因為水晶車廂的價格是一般的兩倍之多!! 不過觀光嘛~ 我們決定還是試試了!


今天非假日,人還是不少,不過比起假日,我想還是少上許多,纜車每隔3台就有一台水晶車廂,排隊的分兩邊,如果是一般票,沒辦法做水晶車廂,只能等下一台,買水晶票的人比較少,所以總是可以排了就坐到車,在某種層面上也有點VIP的味道。=P


上車囉,我跟姊姊跟一對情侶共4人一台,也還好,因為車廂很大,滿載是15個人。


離開纜車站,腳下的馬路清晰可見,非常刺激!


昂坪360大約30分鐘的"車程",可以360度俯瞰大嶼山,景色很美。


也可以看到機場,這張有拉近,其實機場還離蠻遠的。


走啊走的,到了某一段,已經霧大到能見度只有自己了,連前後的車廂都看不見。


感受到氣溫越來越冷,快到昂坪市集,也可以看到大佛囉!


到囉! 再跟水晶車合拍一張,水晶車一到站的時候,就會有一個阿姨衝進去東擦西抹得保持得亮晶晶!



昂坪市集入口處,有放置了一個小小的模型,不過不能靠近合拍,不知道為什麼。


昂坪市集有點像中影文化城,裡面也有餐廳,和商店,時值中午,我們猶豫著要不要在那裡吃,最後還是決定下山回mall裡再吃。



一直往裡走就會看到大佛囉! 大佛腳下的長梯真是讓我腳軟啊。尤其當天我的鞋真的是killing me。



走到一半再拍一張,其實快要斷氣囉!!!



上去的景象,山腳下有個廟~


在山上大佛腳邊繞了圈,我們再走下去,腳真的是非常的痛,兩個人都覺得不妙,才第一天第一個景點呢!! 接下來怎麼辦啊~~ 後來我們看到了一家鞋店,立刻衝進去,兩個人各挑了一雙平底鞋,成為了我們到香港第一個shopping戰利品!!


換了鞋之後,整個人又復活了,在昂坪市集裡逛啊逛,看到了纜車展,其實還蠻特別的,纜車畫成各個國家國旗的圖案。


跟巴西的合照。



玩了一圈,下山了,這次纜車真的就是VIP包廂囉! 兩個人一車!! YEAH~


開始盡情的拍,順便拍拍自己新買的鞋,腳下又是一覽無遺的海囉!


坐在地上自拍,水晶車底的效果很好吧!


設定timer自拍!


走啊走的,又接近市區了,看見了高樓們,太陽也出來了! 不然我們真的是要凍壞囉!


快到了~ 大樓有夠多! 旁邊似乎還在不斷的建造著。


另一邊的景色也相當的好!


下車了!! 快再拍一張~ 這次有看見ㄚ姨在擦車廂了~~


離開纜車站,我們往mall走回去,往下還有手扶梯,輕輕鬆鬆的就下樓了~


走回mall以後,我們兩個逛啊逛的,姐姐在Seven Jeans買了件超好看的窄管褲,真羨慕~


再來,我們到了美食街,在韓國料理買了午餐,開始到香港的第一餐,太餓了來不及拍照就吃光了。HK的飲料最便宜的罐裝可樂也是10HKD,有夠貴!! 可是吃飯一定要喝飲料的我,還是忍痛買了。。
後來,姊姊又到藥妝店買了OK繃帶,沒辦法,早上穿不合腳的鞋,實在是把腳弄得很慘,趁還沒離開,先包紮一下。我在旁邊自拍。



美食街是靠窗的,景色還不錯,我往外拍著周邊的社區。HK的大樓真得很猛,起碼有50層以上的大樓,居然腳下只有這麼一點點東西支撐啦,而且整個社區都這樣,令我印象深刻!


再拉近點,近看只有這樣喔!! HK朋友Jessica說HK沒有地震,所以不怕!


另一角看過去景色則是mall的入口,一個蠻漂亮的廣場,旁邊還有電車站。


離開了mall,我們坐一樣的BUS回機場拿行李~


後來我們決定坐BUS到市區,快線雖然比較快,但是要100塊,BUS慢些,只要21塊,既然我們觀光客不趕時間,我們的HOTEL又是剛好在總站,不怕坐錯,我們沒多想就跳上BUS了。


當然觀光客都是坐上層的,HK的夜晚車水馬龍,BUS爆多,馬路擁塞的不得了,我們興奮的邊聊天,邊看景色。


80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天后,旅館就在BUS站對街,內裝還不錯。大廳雖小但乾淨,人員也很親切。


放下行李後,我們再到電車站,坐到隔壁站銅鑼灣,稍微逛了一下Zara跟Uniqlo之後,選了一家茶餐廳吃飯,不過... 其實後來因為等太久,我們到這家的隔壁吃了,非常的美味,道地的HK第一餐!



當晚吃完,大約10點就回旅館了,太早起床,還蠻累的了,兩人隨便聊了一下,看看電視,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