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市區之後,我跟媽本想去吃傑克牛排,無奈路癡如我二人,繞來繞去總是找不到,天氣熱讓人火大啊~ 於是就放棄了....


後來又考慮去一些南部的景點,姬百合公園,或是舊海軍司令壕之類的,不過看旅遊的介紹,這幾個景點最近也要靠電車站30分鐘,根據我們走的經驗,通常要乘以2~3倍的時間.... 媽的膝蓋不好,天氣又非常的熱,我們還是放棄了,也許未來再有機會,來這邊租車再到遠點的地方吧。


之後,我們決定還是去國際通晃晃,吃不到傑克牛排,我們還是去吃有名的88牛排。這天我跟媽咪說我請客,結果進了餐廳,因為現金剩不多,心裡又擔心不知道能不能刷卡,結果不敢點太貴的,後來點了比較一般的牛排,一個人大約4000日弊,其實是可以刷卡的,早知就點個什麼海陸大餐的來試試。不過價格是比傑克牛排高多了,比較偏向觀光客來的店。


88牛排已經創業40年,享有美國發出的某牛肉認證(忘記是什麼了),反正就是很有名,他的店充滿了濃濃的懷舊氣氛,應該不是故意的,而是都沒改過裝潢吧~哈XD。牛排是放在鐵板上的,像是我們小時候吃的平價牛排店那樣。說是充滿美國風,但其實很多地方都非常的和風。牛排會附上大蒜麵包(也可選擇飯),然後上桌時是沒有任何調味只有鋪上一片檸檬的,加上豆豆跟玉米,桌上有各式醬汁(包括醬油),給你加。其實他的牛排肉質很細,入口即化,吃原味還不錯。



門口有很可愛的大口吃牛排風獅爺。


吃完以後,我們沿著國際通慢慢晃,週末的國際通相當的熱鬧,街道都封起來了,有許多人在街頭表演,也有學校團體,或是一些僑民團體在表演。



這個好像是一個小學,很多小朋友在表演太鼓,雖然跟我們在玉泉洞看的差很大,不過小朋友們都很可愛,揮汗認真表演,很令人感動。



這個猛一看以為是中國傳統舞蹈,走近一看,才發現是韓國日僑,身穿傳統服裝表演者不知什麼的舞蹈,也是很特別。


我們走啊走,邊看是不是有什麼最後一分鐘的東西要買,我突然想起前一晚我在網路上看到,每一個電車站都有一塊特色彩繪玻璃,也有自己的站章可以蓋。媽咪很愛蓋章,反正一日券都買了,我跟媽提議到各站去蓋章算了。不過,畢竟這邊的電車不如台北的捷運頻繁,每一站也要等個10分15分的才有車,我們也不想每站等,決定只到去過的站蓋,決定了,就往第一站--首里出發了。



在等車期間發現的一棟很"薄"的房子,看邊邊的陽台就知道,這房子很窄長,真特別。



這天車廂還蠻空的,我順便照了一張,這車只有兩節車廂,我坐的地方到另一頭就是全部了。



快到首里站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首里城了。



首里城真的蠻大的~~



從車站到那邊走路要半個鐘頭,但在車上看起來已經很大了。


以下就是一些我們到過的站的彩繪玻璃,每一塊玻璃都訴說著每一站的故事,有些一看就知道,像首里城,有些則不記得了,需要些文化背景來理解(譬如有些站是商業大城,有些是文化的),反正每一塊都相當的漂亮,站章就跟彩繪玻璃是ㄧ樣的圖,很大一個章,站裡看不見,要跟站務人員說才會拿給你喔。以下就來看看。。。。



這一看就知道是首里站~~ ^^



這一塊是今天出發時照的,所以不是美荣橋就是旭橋啦~ 忘了。我只在意看起來很像懷孕的造型 = ="



這一塊看起來比較像旭橋。。。。




我超愛這一塊的,顏色好漂亮,畫面是許許多多的人在拔河,繩子超巨大,人都小小得很可愛,本來以為是意境圖,結果我在機場時,居然看到介紹沖繩的短片有這一段的記錄片,實際上的繩子跟人的比例就是如此,相當壯觀也很熱鬧的感覺,應該也是沖繩傳統文化活動的一種吧!!



這一幅也好漂亮,是穿著傳統沖繩服飾的沖繩美少女,可惜相機沒有拍出這麼多顏色的彩繪玻璃之美,實際上這一幅真的很是華麗的感覺。


其實每一站都很有特色,像是每一站的閘門口,地板上也有不一樣但都很漂亮的地磚design,我是最後一天才注意到,這一塊很漂亮,我就照下來了。


這也是每一站裡必備的裝飾,沖繩酒"泡盛"


這個是沖繩到處看得見的鳳梨製產品廣告。



每一站必備的歡迎觀光客banner。me-n-soo-re好像是沖繩方言的歡迎。



最後決定回到小祿站的JESCO逛,逛來逛去還是覺得這邊的商場好逛。


無意間發現車站上方也有石敢當。



很漂亮,亮亮的有上釉的感覺。



晚上在Jesco的Uniqlo又買了些衣服,買了毛巾布的jumpsuit,還有亂七八糟的小東西,買得很過癮。


在美食街吃了久聞的沖繩麵。我覺得很像很粗硬的陽春麵加兩片日式叉燒。。。>"<


就回到旅館了,最後一晚,我們照例到Lawson買了甜點飲料,吃吃喝喝,然後把這幾天買的東西全部整理好到行李箱裡,這次買得並不多,很快就弄好了,才上床睡。


7/27 LAST DAY


最後一天早上,照一張從旅館窗戶看出去的景象,看就知道是個很荒涼的住宅區,雖然旁邊有"夜店"跟便利商店,算安全(日本好像普遍都蠻安全的啦),不過總體說如果是沒開車的觀光客,這還是不太方便的地點。



最後好不容易把裝滿行李的箱子拖到車站,其實一出hotel就看到很多計程車在等,我們還是決定自己拖,到了美荣橋我手都軟了。(有點後悔,都要回家了,坐個計程車也不算浪費吧,哈)


坐到機場,他是在國內線的地方停喔,看一下單軌電車的模型,實際上就長這樣,只有兩節。


後面仍然有大塊的彩繪玻璃,很漂亮。


我們早早到了機場站,轉來轉去回到國際機場,卻發現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但又不想把箱子再拖回國內線大樓,坐在那個寒酸的國際機場,實在蠻無聊的,後來總算等到check in 之後,我們又跑回國內線大樓,開始逛那大片的商店,媽咪想買酒給爸,卻想起行李已經check in,不能帶液體上飛機,好心的售貨小姐告訴我們入關後還有一間小商店有賣,我們後來回國際線入關後,才在那間小商店買了那瓶酒(比較便宜喔,因為免稅),一堆泡麵,跟零食。。。時間到了,才依依不捨跟沖繩說拜拜。


這個沖繩行,算是很衝動下的決定,我們在很不熟悉還沒準備好的狀況下,還是完成了我們的自由行,雖然累,我還是覺得很好玩。。。。!!! 不過,華航回程還是提供很不可口,比來的時候還不可口的三明治,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