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的時候, 遠在上海商場做招商的IRIS傳訊息, 說像去東京走走, 看看那邊的商場, 東京我已經去過無數次了, 但好朋友想去, 馬上心動想跟, 好友出遊更可體驗不同的旅遊感覺。

這次大家各自從上海及台北出發, 自行到東京的飯店集合。東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準備奧運, 總感覺飯店越來越貴了。由於IRIS不常來日本, 所以雖然新宿的飯店比較貴, 還是決定住在比較熱鬧的地區。

這次選擇的是, 隨便在網路上看到的, 2018年才老飯店拉皮的新潮飯店,叫做Tokyo Knot Hotel Shinjuku, 雙床房一晚約三千八百多, 房間除了可以選擇房卡, 也可以用密碼鎖, 連房卡都不用。

房間設備都很新很舒適

飯店的一樓有一個很歐式的麵包店, 另有一個早上是早餐吧, 晚上時酒吧的餐廳,整個感覺很歐風, 特別的是大廳有一張大桌子, 附有報紙, 插座, 早上有很多房客坐在這用筆電, 很有青旅的FU, 但比較高級就是了。

我很拼的一下班就搭了紅眼班機, 在周四的早上四點半抵達羽田機場, 再從機場搭五點半的第一班立木津巴士到新宿, 大約一個小時。我們的飯店, 據網路說是大概離新宿站走路15分鐘, 但我覺得不熟路況的狀況下, 大概要走20-30分鐘, 查了一下, 決定坐到新宿華盛頓再走過去, 大概10分鐘。距離飯店最近的車站是大江戶線的都廳前站, 坐到新宿一站, 到澀谷, 銀座, 六本木等地方都很方便。

而都廳, 指的就是東京的市政府。對的, 我們的飯店就在市政府旁, 中間隔著一個大公園。出發前已經在網路查到, 其實東京都廳的上面就有觀景台, 視野很好, 而且免費!! 我們當天大約9點自飯店出去探險的第一站, 就是到東京都廳觀景台看看, 我們走到東京都廳, 跟著小小的人潮, 就找到了入口, 會需要看包包做安全檢查。還好我們是周四上午來, 排隊一下下就上去了, 之後的幾天尤其周末我們經過, 都看到排很長的人。

搭著直達電梯一路上到觀景台, 就會看到一個紀念品販售區, 目前絕大部分都在販售2020奧運的周邊, 另外還有東京的特色產品, 如磁鐵, 書籤, 扇子, 踢恤等等。在觀景台的中間, 最顯眼的莫過於這台"草間彌生"鋼琴了。顯眼的黃色以及其招牌的花紋。

特別的是這台鋼琴就放在大堂中間, 我們上去的時候, 有一位先生在彈奏, 本以為是請來的演奏家, 後來他彈完離開, 立刻又有一位站在旁邊看的先生前去彈奏一曲, 離開後, 又是另一位連服飾都跟這鋼琴match小姐上前... 我們才發現, 這些人都是普通市民, 利害的是大家都超會彈, 可能來這邊就抱著有點show off的心態吧, 但是真的, 大家都好棒!

觀景台的窗戶有3個面向, 每個窗戶前都有介紹面對的市景, 有一面據說天氣好的時候還看得見富士山!! 可惜我們看過去只有一片雲而已。觀景台上還看得到我們的飯店。離市政廳很近, 走過來大概5分鐘吧

一樓就充滿著蠻多的日本/大江戶的傳統擺設

目前東京也在強打2020奧運。藍色的是奧運, 只剩下414天, 桃紅色的是殘障奧運, 距離446天。現場還有傳統服飾可以借來套著照相,我們也排隊去玩了一下, 那個先生不斷稱讚IRIS的帽子很漂亮, 真得很會

接下來我們就到新宿的花園神社去, 上次我也來過一次, 對於這個靜靜坐落在繁忙的商業區裡面的優雅神社一直很喜歡。

大部分來東京時來都有Kaori帶著, 對於交通或者是吃的我常只出意見, Kaori就會幫我找到適合的地方, 這次只有我跟IRIS, 兩人都不會日文, 只能一切憑感覺。午餐時間, 路過一個招牌寫著All you can eat.

我們就隨意走進了。他在一棟普通大樓的二樓, 門面超小, 走進去才發現是一家非常可愛的義大利餐廳。他的沙拉吧是自由取用, 還有pizza跟一些甜點。我們只要點主餐就好了。

我們選了義大利麵跟貝殼麵,不知道是日本人胃口都很小, 還是大家都是為了沙拉吧而來, 主食量超級無敵小, 所以我們也吃了不少的沙拉跟pizza跟甜點。都非常美味, 還蠻幸運的。

之後回到新宿站, 我們搭車去表參道,IRIS想去Omotesando Hill, 就一路沿著表參道走了。這次也去了Tokyu Plaza上面的露天Starbucks. 今天禮拜四, 難得上面還有位置, 很悠閒的我們拍了些照片

在它的樓上還有現在很流行來自澳洲的Bills鬆餅店, 我本來也有想去吃吃看, 但才走上樓梯就看到人龍, 還是拍張照就好

沿著表參道一路走, 每家店看起來都很有特色, IRIS幾乎每家都想進去看, 我則是抱持著不買/買不起/沒有要買就會跳過不看的態度。XDDD

終於到了表參道之丘了

門口有個是華洛世奇的冰棒, 閃閃發亮, 真想抱回家

在表參道之丘逛了好幾個小時, 我的雙腳快不聽使喚了

出來後沿著表參道繼續走, 經過了PIERRE HERME, 馬卡龍界的LV, 我們走了近去, 一個小小的馬卡龍都要好幾百塊日幣, 我咋舌。

逛了逛, IRIS決定買來吃吃看, 本想坐在店裡享用, 但已經沒有雙人的位置了, 我們便在店裡拍拍照後離開

出了店外, 在路上便打開來吃了, 三個要價1500日幣的馬卡龍, 就只能說不愧是少女的酥胸了

最後我們終於走到了澀谷站, 不知道是不是前晚搭紅眼班機, 早上抵達就出來玩, 又穿了雙新鞋, 走了一天, 又累腳又痛, 此時我已經寸步難行了, 之接走進百貨公司餐廳樓層, 發現每家店都大排長龍, 超想放棄吃飯, 直接回飯店的。走來走去, 最後找到一間看起來很優雅的店, 點了沙拉跟神戶牛炒飯。, 

用完晚餐, 我們便回飯店了休息了。

arrow
arrow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