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了兩天補休, 一直覺得不可浪費, 但是其實不知道要去哪裡, 也非假日, 也不喜歡一個人去玩, 四處探訪, 只剩留職停薪中的IRIS可以陪我出去玩, 兩個人想想, 決定去北京了!

這次購買的是長榮, 桃園機場直飛北京首都機場, 航班號碼忘了, 是中午12:40抵達的航班, 沒記錯的話是NT.13500

當天早上一個人拉了行李往機場前去, 讀書時候常常一個人飛, 飛到一個定點跟當地朋友或是家人會合, 覺得自己很帥氣, 現在可能是老了, 獨自在機場總是有點寂寞感。

聽了很多LINE跟FB在大陸被鎖的經驗, heavy user我當然要先做足準備, 預先購買了中國移動的HK上網卡, 其實就是假裝自己是HK的遊客, 從HK漫遊到大陸, FB跟LINE就可以正常使用。

經過一路睡睡醒醒, 看完了一部智利有關礦坑倒塌33人如何生存被救出的電影, 北京也到了。今天的天氣很不錯, 有太陽。

 

下機就直衝海關~ 

最近換了卡式的台胞證, 所以入關很快, 第三航廈的話還要再搭機場的電車到第一航廈搭車進市區喔, 很幸運地這次我一出關就看到行李了, 所以很快地也就出來了, 趕搭車去~ 

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坐機場快線進市區, 但距離我這次住的王府井諾富特酒店要換線, 太麻煩了, 在機場網站上先找好了機場巴士的路線, 記得坐的是13號線, 只要26塊, 總共也只停幾站, 跟地鐵比起來便宜許多, 時間上其實也差不了多少, 北京的機場快線有十幾條, 而且很多是直達各大酒店門口, 坐巴士真的比較方便, 少了地鐵上上下下~~~ 照片中小小銀色的亭子就是售票處, 班次也算密集

 

坐在前方第二排, 車子很小, 冷氣也不怎麼涼(但也不熱)

出機場的高速公路沿路看起來是有點美國的味道, 可能是地大, 乾冷, 或是我太思念美國的關係 XDDD

市區的街景就不怎麼樣了, 跟一般亞洲大都市都差不多, 一個小時後, 我就抵達王府井的諾富特了~ 諾富特酒店是法航機組員的指定酒店, 所以外國人多。櫃台有個法國弟弟很可愛, 本來想幫我, 不過旁邊的本地大姊很熱情的來幫我, 弟弟就摸摸鼻子旁邊站了。這是房間, 小姐說有幫我們免費upgrade到比較大的房型, lucky! 除了浴室有點老舊但不壞以外(很像30年前的style), 其他的設施都不錯!

匆匆把行李一放, 就趕去芳草地ParkView購物中心與早幾天到的IRIS會合了! 搭巴士直達酒店的我, 不知道最近的地鐵站在那, 所以就問了門口的doorman, 結果他居然跟我說, 具體的位置我不知道, 大概就往那邊走吧(指)... 本想走回去櫃檯問concierge, 但怕門口小弟心靈受傷, 我決定自己出去摸索, 應該不會太遠的.... 往外走到大馬路, 看到Regent酒店, 趕快過去問他們的doorman, 這邊小弟就很清楚位置, 因為就在晶華酒店後方, 很方便。

從我們所在的燈市口站, 要坐到永安里站, 北京地鐵現又多又複雜, 進出包包還要過X-ray, 所以都會堵一下, 總讓我有啊雜的感覺~ 

坐到永安里, 然後芳草地在兩個馬路口的中間地帶, 走死我了! 但不得不提, 芳草地真的是個超Cool的Mall. 品牌不怎麼樣, 但是由於Owner是個熱愛藝術的人, 所以裡裡外外設置了許多裝置藝術, 非常好玩~~

 

我們也在哪裡喝了杯咖啡稍作歇息~ 我第一次體驗到北京的服務之差~ 如果你沒有做好要很大聲的叫服務人員並且很強勢的表明你要幹嘛的心理準備~ 那可能永遠無法在北京的餐廳吃到東西~ 

我看起來很疲憊~ 因為早上6.7點出發坐巴士到機場, 下午三點多快四點才喝到這第一杯咖啡~ 

喝完咖啡, 逛完Mall, 我們就往王府井前進了, 趕去找在北京工作的老同事Elijah吃晚餐~

王府井說是條熱鬧大街, 但其實很多傳統的百貨公司, 以及傳統店舖, 也有ZARA, H&M等服飾店, 但在大陸買並不會比較便宜, 所以我沿路都沒有想進去店裡逛的慾望。

一路走到了銀泰, 我們預定晚餐的地方 --- 海底撈! 哈哈哈

Novotel裡王府井很近, 愛逛街的還是可以考慮, 比起旁邊很多五星級貴酒店或是小酒店, 這家算是品質不錯價格合理的CP值優酒店。還有早餐吧~~ 

銀泰裡可愛的卡爾拉格斐, 合照一張~ 

俗氣的我沒吃過海底撈, 看到用IPAD點菜還是覺得很好玩~ 

老同事合照! 大家認識超過10年, 真的很不可思議... 

吃完後我們再逛了一下王府井出名的小吃街, 其實裡面就是賣一些手工藝品, 還有炸蜘蛛, 蠍子, 蚱蜢, 蟲... 什麼的, 照我觀察都是老外在買, 本地人或是台灣人(超多台灣觀光客), 就沒什麼反應了, 我們因為吃飽了, 只有逛逛, 沒有再買東西吃。

逛完再到附近的小雜貨店買點零食, 就回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