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用完, 我提議要去虎豹別墅, 這是一個連當地人都不是很知道的地方, 是萬金油的老闆家族蓋的, 我也是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 相當感興趣, 這個地方介紹如下 (取自Wiki維基百科)

1937年,胡文豹於新加坡興建第二座虎豹別墅。它是佔地面積最大的「虎豹別墅」,亦是胡文豹的住所,把中國民間故事集合於一處,包括西遊記八仙大鬧龍宮白蛇傳等人物。在1986年,它由「國際主題公園(新加坡)公司」奪得,並耗資新币8,000萬改建,面積再擴大一倍,在1990年重新收費開放,成人门票收费新币16元5角。在1995年,又用了新币600萬元進行局部修整。在1997年,成人门票收费被調低至新币11元5角,希望刺激人流。

根據新加坡旅遊局的資料,在1997年,9,400多名觀光客之中,有10.1%參觀了「虎豹別墅」,成為四大觀光熱點之一。可惜在1998年,排名降至第六。在1998年底錄得新币3,150萬元的虧損,並在1999年3月結束營業。主權退還新加坡旅遊局。現時,再度每天免費開放。

我們是開車過去, 坐捷運的話坐到虎豹別墅站即可, 門口就是濃濃的民間故事風, 裡面佔地相當廣大, 充斥各式所有你可幻想到的場景, 包含十八層地獄, 包含各國造景, 所有的場景最終目的都指向勸人為善~~~

不囉嗦下圖(以下圖多)

胡文虎文豹是兩兄弟

大門進去, 這裡觀光客真的不多, 還頗creppy

一進去就是很多各式各樣的造景

這個就很清楚的告訴你這地方跟萬金油的關係

日本相撲也來了, 中間也是萬金油

這是泰國風

旋轉木馬風(?)

這個我似乎看過, 一個中國民間故事, 孝順媳婦用自己母奶餵已經沒有牙齒無法吃東西的婆婆

也有西方遊客 (其實Rowan也算是個西方遊客, 只是他住在新加坡 XDDD)

美人魚馬戲團風

這個是裡面的十八層地獄造景(每個都頗血腥的)

許願池

自由女神 (???)

十八層地獄另一景(層)

許多都是勸人向善

另一creppy造景

這還頗恐怖的吧~~~ 一堆被砍頭的, 就是叫人苦海無崖回頭是岸歐~~

奇怪的貓熊 那兩隻小的看起來像JOKER...

其實逛了一圈已經頭昏眼花而且還蠻震撼的, 最後以一張與財神合照結束虎豹別墅行程~~

 

其實我覺得虎豹別墅是個很特別, 大雜燴的感覺但是又有趣的地方, 很值得一逛~

當天下午在大太陽底下, Rowan老人家無法繼續, 就放他先回家休息, 他則放我去烏節路shopping, 晚餐時間再來飯店接我

不過說真的新加坡幾乎都賣只能夏天穿的衣服, 畢竟四季如夏, 選擇不多, 價格也不低, 我只買了數件上衣就結束回飯店, 順便再衝牛車水買了一堆要送人的手信

可惜晚餐時間Rowan仍舊覺得腰酸背痛, 我們就沒見面了, 我自己到超商買了泡麵在飯店看電視吃晚餐

(不得不說台灣的7-11真的是天堂, 新加坡的泡麵不但貴, 還不付免洗筷! 我回飯店才發現, 忘了用什麼替代了) 

Day 4

一大早Rowan來接我去機場, 兩人在機場吃了早餐, 之後道別, 結束了我這難忘的新加坡行~~ 

後記: 聽說新加坡機場超好玩, 但我抵達跟離開時間都抓很緊, 沒逛到任何東西~~ 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旅遊
    全站熱搜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