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頤和園-> 秀水街-> 三里屯酒吧(TBD)

早上吃完早餐, 一樣搭乘地鐵到頤和園, 一出站大概還要走個500公尺才會到大門, 基本上跟著人群走即可。逐漸接近的時候, 就會有一些掛著導遊證的人跟你推薦導覽行程。

我們一開始碰到一個先生開價80一人, 我們覺得隨便看看就好不用導覽, 就拒絕了, 結果一路上仍舊有不少人來問我們, 價格更是一路下滑到兩人80, 兩人50...

最後一個阿姨開價兩人30, 我們還是笑笑擺擺手表示不用了, 阿姨卻是一路跟著我們, 在大門口就開始幫我們講解了, 我們對看了一下, 想想就說好吧, 就接受阿姨的付費導覽了。 

入口自拍

一進來就很多故事, 後面是仁壽店, 右邊是滿文... 頤和園只能說很有戲!! 到處都是故事!!

強力推薦大家還是請個導覽, 園子快速逛下來也要大約2.5小時, 兩個人就算80RMB, 也只是一個人200TWD, 真的不貴!

幫我們導覽的阿姨還幫我們照相, 她特別說要讓我"戴官帽", 覺得她很人真NICE~~ 

正逢春天, 處處都是花, 而且都很大朵, 怪不得以前的嬪妃宮女都喜歡賞花, 真得美不勝收~~~ 

這是還珠格格的長廊, 雖然我沒看過還珠格格, 還是要跟著拍一張作紀念~ 

園子裡有很多老先生老太太, 提著一瓶水, 拿著大隻毛筆, 就在地上書寫, 每個人寫的都一手好字, 超級無敵厲害!!! 

最後差不多逛了一圈, 時間其實也差不多2.5小時了, 我們就結束了導覽, 後來覺得阿姨一路跟著我們走了2.5小時, 也說了2.5小時, 真的很辛苦。本來說了30元兩個人, 後來我們一人給了20, 說真的還是非常便宜! 

逛完頤和園, 我們就往秀水街前進。逛了一下午, 我沒買什麼, 不過肚子非常餓~~~ 跟IRIS走到鄰近區域, 看到一家Local小店, 就進去吃了。

意外的好吃, 非常過癮的一餐, 這裡的生菜沙拉都有加糖, 好吃, 哈哈哈

晚上先回飯店稍事休息, 途中經過王府井書店, 想進去看看是否有老爸想要的關公書

這裡的書店查書系統還挺先進的~~ 那層樓, 那個櫃組, 第幾排, 第幾號書架! 是不是很酷!!

但後來發現也沒什麼厲害的, 我看了看找不到書, 回去問那個小姐, 她只淡淡地說, 架上沒看到就是沒了...... 那系統查屁喔, 根本不準!!!(翻桌)

 路上怒買一隻大糖葫蘆, 我說了要山楂, 但這吃起來很像煮過爛爛的小蘋果, 超噁的~ 吃幾口我就丟掉了。

後來晚上沒去三里屯, Elijah臨時說想改去芳草地裡面的吧喝~~ 我們就轉戰芳草地, 說說笑笑喝喝~~ 深夜才回酒店

arrow
arrow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