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時興起,我決定趁Z還在HK的最後一個禮拜,跑去找他。一方面是想出去走走,一方面也是想今後一別,也很難再見了。於是,禮拜三買了禮拜五晚上的機票,隨便上網訂了沒聽過的HOTEL,禮拜五下班後,就直接往機場前進了。
在機場的時候,其實已經蠻累了。現在大概是晚上9點。候機中。


隱約看到我的飛機來了喔~ 機尾的梅花表明了它是華航~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昏昏欲睡航程,抵達了HK機場,心裡好忐忑,突然有點近情情怯的感覺。
快12點的HK機場,旅客還是很多。


終於碰到Z了! 兩個人搭上機場快線,往油麻地前進。
兩個都到過HK好幾次的外國人,搶著帶路搭地鐵。一邊看明天要去那裡觀光。


終於抵達了油麻地的HOTEL,是地豪海景,房間小到我們兩個都嚇到了,不可思議!!
並非第一次來HK了,也不是第一次住HK的HOTEL,不過這麼小的,真得是第一次看到。
等到一切都安頓好,也已經快3點了,累得要死,肚子又餓了。兩個人問了門房,跑到麥當勞去吃夜宵。
我都覺得兩眼晃神了。


一邊看著HK的旅遊書,不過,看不懂。。。


晚上的M很安靜,偶有年輕人來聚餐聊天,有些人則在睡覺,真不懂幹麻不回家。。。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往油塘站的鯉魚門前進,因為地鐵沿線景點介紹裡的照片,它看起來是一個小漁村。
蠻有特色的。到了車站外,還看到這樣的裝置藝術,一堆大胖子,好有親切感啊!! 哈哈


邊走邊問路,走了大概20分鐘,到了這個小漁村。景色真得不錯,不過,往後看則是個很像普通漁港商場的地方。


小漁村跟後面的超高大樓形成對比。


我們兩個晃來晃去,其實這裡就是一個很小很小的漁港,主要只有一條巷弄專賣魚貨,這裡的店大部分都是買生鮮的魚貨,旁邊這有一家餐廳是專門料理你買來的魚貨,不賣料理的。很特別。我們兩個不太懂這裡的交易方法,晃來晃去的,最後還是跑到旁邊的社區圖書館一樓的小吃店,隨便點了點東西吃。

這裡的小店真的很Local,老闆不太會英文,幸好現在普通話流行了,我用普通話,他用廣東話,勉強可溝通點菜。Z對我們這種溝通方法非常的有興趣,無聊到一直問老闆聽得懂我在說甚麼嗎。
我點了普通的咖哩意粉,很不好吃。


店真的很小,就賣些豬扒飯,意粉等料理。


吃完後,我走出店外,看到這個禁菸標示,我覺得很不錯,很多語言都有。


接下來,我們離開了油塘站,坐上了電車,我看到過幾站就是黃大仙,我跟Z說,可以去看看。


記得數年前曾來過一次,當時被一出車站,滿滿的賣香燭的阿桑嚇到。現在想想,行天宮外面得更誇張我都沒在怕了,果然是人在異鄉,驚覺性就超高阿~~
黃大仙廟香火鼎盛~


逛完了黃大仙,Z說要去看電影,結果,去了兩個電影院他都嫌人家廳小,廢話,他不想想我們是在HK耶!!可不是TW或是FRANCE!! 而且兩家戲院一家在港島一家在九龍,跑來跑去累死了。 但他堅持看電影是一種享受,不願遷就。

結果晚上居然是在ifc樓下的麥當勞草草吃了晚餐,就開始用ipad上網到12點,才坐夜車回HOTEL,不免覺得他實在太固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