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2個月的柬埔寨吳哥窟遊記, 想了想還是決定寫下來。


這一次能夠出去玩, 完全是因為決定離職才有空檔! (說真的, 不離職我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出國玩)。


抓著新舊工作交接僅有的6天空檔, 瘋狂上網搜索, 一直很想去吳哥窟或是越南看看的。最後找到了易遊網的很低價package, 5天一萬四千多去柬埔寨, 日期是6/20-24。由於今年好像6月起, 有直飛吳哥窟的遠航因為航班問題, 暫停了, 因此所有的直飛航班都是到金邊, 再拉車過去,所以會多十幾個小時的車程。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拉車, 但我覺得能夠看到金邊(城市), 以及吳哥窟(古積), 重點景點都有去到, 我一直很想去吳哥窟看看, 但也不到想要超深度的旅遊, 而且我一向對於城市比較有興趣, 因此, 這個行程剛剛好。=)


當天早上一大早, 老爸就載我們去機場, 自助旅行久了, 根本不知道怎莫跟團, 況且據說我們的團因為團員太少, 是沒有領隊的(其實到了出發當天我都還不知道團員幾個), 我一到機場就一頭霧水, 打了好幾個電話後, 才找到旅行社的代表, 拿了機票跟一些說明書, 我跟媽就去等飛機了~~~



預計9點半起飛的飛機, 居然一口氣delay了半小時, 長榮的說法是他們在整理, 超爛的拉! 害我們後面整個行程都delay了, 一下說是班機延遲, 一下說是還在打掃, 總而言之就是誤點了!


長榮飛往金邊的飛機非常的小台, 左二右三吧, 機上擠滿了要去柬埔寨裝大爺的台商


: 柬埔寨在9-15世紀時期算是一個強國, 叫做高棉帝國, 並且在目前吳哥窟的位置建立了王朝, 後來因為鄰近的泰國侵略, 遷都到金邊, 之後又被越南侵犯, 在經過殖民地時期, 可說是命運坎坷。1970年代才獨立成立高棉共和國, 但之後又產生了赤棉的極左派統治, 全國知識分子被關的關殺的殺, 當政的三年八個月期間,全國五分一以上人口死於饑荒、勞役、疾病或迫害等原因,是20世紀中最血腥暴力的人為災難之一, 而後又不斷地產生內亂(政治派系鬥爭, 宗教…etc), 每次內亂一次經濟就倒退幾十年, 之後元氣大傷, 一直到1995年才逐漸穩定, 但直到目前為止柬埔寨人權、貧富懸殊及貪污問題仍然惡劣,也還是世界最窮國家之一


台灣相較於柬埔寨算是很有錢, 但我還是聽不慣某些台商聊天時表示只要給10塊台幣小費就夠, 柬埔寨人就該感謝的言詞…)



機上沒有獨立的小電視, 無聊的很, 幸好不太遠, 大概四個小時就到了,  空姐的座位只是在galley旁邊拉下來的椅子就是了...



下了機, 我們開始尋找當地的導遊, 他在關內等候團員們, 後來發現我們這一團只有8個人也!! 第一次參加這麼迷你的團, 我覺得很棒!



拿了行李後快速通關”, (就是塞錢給海關, 與印尼一樣), 網路上有很多人說護照會被收走,但我們沒有, 過完關導遊就還給我們了。


出來後都是這些租車, 買票的小亭子, 我們直接前往遊覽車處



車很小台, 最多可塞9個不含駕駛副駕駛


大家一開始都不認識, 我們的團員是2對年輕夫妻, 一對老夫妻, 加上我跟媽咪, 由於起飛時已經delay, 大約下午一點多才出來, 即刻前往餐廳吃飯



其實來之前很怕東南亞地方蚊子多, 還買防蚊溢, 後來覺得沒甚麼蚊子, 反倒是蒼蠅超級多。


這裡跟團的合菜都是人數+一個湯, 所以我們餐餐, 除了自助餐, 都是8菜一湯。口味還不錯, 大家都吃得慣!


吃完後, 據說司機去加油, 又去修輪胎, 我們在餐廳外面等了好久….. 大家瞎聊, 問問導遊有的沒的, 導遊小黃是華僑不知道第幾代, 哥哥是廣東話導遊, 他是華語導遊. 中文講得相當好


好不容易車回來了, 由於今天整個行程大delay, 預定市區行程似乎都取消, 我們直接前往暹粒省, 吳哥窟的所在地, 柬埔寨只有首都金邊市中心有柏油路, 外圍一直到暹粒省都是黃土路, 遊覽車是很舊很舊的麵包車, 要走大概7小時,我們的屁股要遭殃了


沿路看到的景色, 可能因為是首都的關係, 跟其他東南亞國家並沒有很大不同的感覺, 頂多就是舊一點。


這裡的馬路也看得到數秒的號誌 (但好像只有看到這一個...)



華人不少, 中文字也不罕見


路上跟很多東南亞國家都差不多, 車多擁擠, 摩托車也多


我們一路走, 只見沿途景色越見荒涼



一路上看到很多的牛, 但都非常的瘦, 沒看到半隻正常體型的, 真的很窮, 看了瘦牛很心疼



大概走了3.4小時候, 我們在一個休息站暫停上廁所,  本來想到路邊的小販看看有賣甚麼, 來之前就聽說的炸蚱蜢, 炸蜘蛛, 我一直很想嘗試, 但無奈我們的行程已經delay, 當時又在下雨, 隨便買了些紅毛丹, 山竹當晚上水果吃, 就上路了。



又過了2小時到了第二個休息站, 大家上上廁所繼續往前, 其實每個人都很疲憊阿.... 到了8.9點終於抵達暹粒省!!! 晚餐的餐廳看起來就是只等我們這一團就要關門休息的感覺。但他們其實都還是很敬業, 服務也沒減少, 只不過團員真的都累了。隨便吃吃, 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


我們的飯店叫做吳哥微笑飯店, 大廳還蠻可愛的。



房間也挺舒適的, 我個人覺得床還蠻好睡... 這就是我們接下來3天要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