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的第二天, 一大早起床到餐廳看到我們的早餐, 超棒

IMG_3241IMG_3242

IMG_3240

今天是學生正式開始上課, 老師們則跟學校的校長以及國際部主任正式認識打招呼, 我們帶了台灣的鳳梨酥跟太陽餅, 扛整路送我們西班牙的朋友!

IMG_3274
 

EUHT StPol 這間大學,是目前餐旅管理科系全球排名第19,西班牙第1的學校,校舍不大,跟他們的飯店連在一起,飯店所有的房間都有一個面對無敵海景的陽台,它的位置在法國前往巴塞隆納市中心的路上,很多遊客會在這裡中繼,所以即使它有點老舊,裝潢也簡單到不行,還是蠻多客人的。這裡的員工全部都是學生,包含餐廳跟飯店,好像是開學3個月後就要開始實訓,所以員工看起來跟做起事來都挺生澀的,但是課程紮實,師資優良。

據國際部主任Giulio說,5年前他被挖來這間學校時,學校一切都很老舊,也沒有提供西語以外的語言的program,他說服校長更新裝潢,改掉大家只說加泰隆尼亞語的習慣,講西語以及加入英語教授的課程,增加國際學生,目前每個碩班都有各國學生,學生也會到各國去實習,一連串的改變下,他們去年達到全球第49名,今年更一躍升為19,所以國際部主任相當自豪。

我們也反映了一下前一天碰上小混混的事情, 校長大為震驚, 表示他在這裡住了20年了還沒碰過這種事, 跟我們保證那些人絕對不是本地人, 為了讓我們安心, 也找了警察來備案, 雖然可能也沒辦法做些什麼, 但學校表現除了他們的關心, 也有誠意, 我們也比較安心了。

之後主任帶著我們參觀了一圈學校介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非常精巧可愛的校園。 

今天下午要幫學生去巴塞隆納市區的店家交換一個行李箱, 是因為荷航把學生行李箱摔破而賠償的。巴塞隆納距離我們的小鎮坐火車大約2.5小時, 才第二天我們還不敢帶著大批學生坐這麼長的火車, 決定由老師先跑這一趟探探路。

我們正在跟火車站不會英文的售票員溝通, 阿力斯說著法文, 我說著英文, 售票員說著西班牙文, 我們各自解讀對方的話 XDDDD

IMG_3311

語言不通售票員只好用畫的(後來發現那位小姐整條時間都給我們畫錯...)

IMG_3312

一邊靠著自己摸索, 還是順利上了火車, 火車站跟火車裡面各種牛鬼蛇神, 我們一直處在警戒狀態, 我們一邊帶著那個破掉的行李箱, 一邊說著萬一有人以為裡面是值錢東西而被搶, 我們就太衰了  XD

IMG_3313

到了巴塞隆納還沒完, 還要再換城裡的火車, 繞來繞去我們還向警察問路, 漫長而複雜的旅程

IMG_3316

城裡的車站更大, 路線又複雜, 阿力斯緊盯著車班

IMG_3320

雖然巴塞隆納扒手出名, 但畢竟我們都是城市的小孩, 回到大城市反而感覺比較自然

IMG_3369

坐了好久的車, 看了地圖, 跟店員比手畫腳, 終於任務達成!

IMG_3330

回去前上個廁所, 車站居然沒有免費的廁所, 想說商場總有吧, 沒想到走到門口居然有投幣式門, 怎麼可以藉著別人內急賺錢呢!

IMG_3322

再回來坐2.5小時的車回去我們的漁村

IMG_3319

一邊等車, 阿力斯一邊幫學生檢查剛換來的行李箱是否有問題

IMG_3321

真是個有愛心又負責任的老師

坐了2.5小時的車回到了我們的小鎮, 夕陽已西下, 今天幾乎都花在長長的車程中了~ 還好學生喜歡我們選的行李箱。

IMG_3332

arrow
arrow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