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我們便離開了Sunny Beach的旅館, 往客運站去,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Varna瓦爾納! 

瓦爾納(Варна) - 位於黑海西岸,是保加利亞第三大城市。是該國重要的港口、保加利亞海軍的基地,著名的海岸旅遊城市。

其實我們買得票並不是這麼早, 但有人緊張, 希望能早點到客運站,  我們就出門了, 到了客運站時間尚早, 我們就到對面的咖啡廳坐坐

我是個每天早上都要喝冰拿鐵的人, 但這裡不知道為什麼, 所有地方都只賣熱咖啡, 也不時興在咖啡裡加奶...  除了第二天離開索菲亞前, 在麵包店成功買到以外, 後面的景點都沒有, 我每天都很思念City Cafe的大冰拿 

anyways, 我們坐到咖啡廳裏面, 總要點個什麼, 我就點了一個pan cake 裡面是蜂蜜跟Nuts 

這裡的蜂蜜非常甜而且裡面吃起來有沙沙的口感, 沒有冰的我只好搭配一杯小小的熱黑咖啡

一邊聊著姊姊同事的婚禮, 這是他們的Invitation, 非常的有趣, 由於新郎新娘都已經在美國定居, 據說這次會有幾十個同事朋友從美國飛過來參加婚禮

終於時間到了, 我們搭上了客運! 印象裡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搭客運, 以往都是飛機火車或是私家車, 有點緊張, 還好這裡的客運跟台灣差不多, 也是在行李箱上貼貼紙, 放在下面的行李艙, 然後上車

本來似乎是對號入座(票上有座位號), 但是也有很多人亂坐一通, 我們四個人剛好一排, 所以問題不大, 直接入座

從Sunny Beach到Varna沿路上幾乎都是山路, 一直往山裡去, 手機訊號也一下有一下沒有

沿路上睡睡醒醒,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終於又看到了城市

Varna的客運站, 看起來城市的多, 也很複雜, 我們下車後, 姊姊先去詢問2天後的車, 我們則在大廳等候, 就在這座建築物裡

一轉頭看到客運站對面就是個Mall, 我的shopping魂又被喚醒, 很想進去mall走走~ 

後來詢問好了巴士資訊, 準備離開, 已經有計程車司機來攬客, 因為很多人跟我們說大城市裡計程車會喊價, 我們最好多比價, 我們決定走離客運站遠一點, 但這裡交通比較亂, 我們又拖著大行李, 其實也走不了多久, 在Mall前方又問了另一個計程車司機, 沒有比較便宜, 但是我們滿累的, 就只好當肥貓了, 到我們今天的旅館, Villa Duchess, 這趟車坐了15塊, 事後我們得知大概是正常的2倍吧!

Villa Duchess~ 這種旅館可能比較像民宿, 我旅遊大多住飯店, 這樣的形態是第一次, 覺得很新鮮, 這是旅館的背面, 另一面面向大馬路, 好像大家都是由此進出。

(網路圖)

旅館是由一對貌似母子的男女經營, 阿姨只會說很簡單的英文, 而阿弟仔很年輕, 英文很流利帶著濃濃的英國腔, 我們後來得知阿弟仔在英國的飯店工作過, 後來回保加利亞就繼續經營民宿。我們住的是3人房, 一樣是一間雙人, 再加一個小小的隔間, 默默感覺很像是衣櫃改的。XDDDD , 房間不大, 但最多可以塞4個人, 飯店用的備品味道很好, 我很喜歡, 總之一切都小小的, 但是很乾淨。

 

由於旅館近大馬路,走到海邊或附近的鬧區大概也要30分鐘, 周邊似乎都是各間民宿旅館, 我們稍事歇息, 先在附近的一間稍大, 有帶餐廳的飯店吃了午餐。

吃完以後, 姊姊跟同事去海邊走走, 我跟妹妹則向阿弟仔打聽了怎麼搭車去Mall, 準備去逛街。

我覺得我們也蠻敢的~ 後來就自己搭了公車去mall, 忘了多少錢, 但不貴, 不過很多人搭車, 車上很擠, 上車之後就會有人來跟你收錢, 給你票, 後來一有位置, 就有人叫我跟妹妹去坐, 可能看我們是外國人, 怕我們摔著了, 真的很NICE (但殊不知台北捷運真的不輸這個, 我們可是每天奮戰.... )

之後進入shopping模式, 我就沒拍照了, 只買了一條圍巾而已, 本想買長洋裝, 但這裡的長洋裝都比我的人再長20公分, 沒辦法穿。。。 晚上也在Mall的美食街吃, 今天很思念東方菜, 不過food court裡僅有的一間日本料理攤位, 要什麼沒什麼, 最後還是買了炒蔬菜隨便吃吃。回程是拜託阿弟仔幫我們叫了計程車來mall接我們, 還好我們是路上唯一看得到的東方人, 計程車司機很快找到我們, 回程含小費大概9塊。

隔天一早起來, 看到旅館的早餐好誘人! 決定在這裡吃了!  

 

有幾種吐司, 起司, 火腿跟薩拉米, 蛋, 煎餅, 優格, 果醬, 新鮮水果, 跟濃縮果汁

我拿了北歐吐司 (我超喜歡可是在台北只吃過一次廠商的試吃品, 就再也沒看到過了, 在這裡吃到真的好感動阿, 好好吃~~~), 白吐司, 薩拉米, 火腿, 水煮蛋, 奶油, 圓圓的那盒是肝, 我不敢吃

另外請阿弟仔幫我跑了杯冰拿鐵, 來到保加利亞第一杯decent latte! 感動! 

吃的途中跑來的嬌客, 應該是野生的, 還是小孩子, 很可愛, 我就把我不敢吃的肝跟蛋黃, 默默地給牠了。。。

吃完後我們決定去海邊跟鬧區走走, 沿路要一直走下坡, 然後沿著海岸大概走一小時, 還好天氣好, 海景也佳, 蠻舒服的, 沿路上看到很多人在海邊享受陽光, 環肥燕瘦, 熊熊的還看到一個男的全裸在沖洗身體, 嚇我一跳

到了鬧區, 我們沿路逛逛路邊的小店, 買紀念品, 然後我在路邊的太陽眼鏡攤買了隻40塊的墨鏡, 還蠻喜歡的, 路邊的教堂(?), 再拍張照

這條鬧區大街還蠻長的, 我們走到盡頭, 也差不多中午了, 我決定吃麥當勞當午餐

在麥當勞, 我又再度嘗試了點冰咖啡, 再度的又沒有, 於是我們跟點餐小妹說, 可不可以buy hot coffee and put ice in it. 她很困惑地問了主管, 主管說OK, 於是我點了雞塊餐

最後拿到的是一杯熱咖啡, 裡面加了霜淇淋..... 呃.... (很快融化了所以沒拍到)

人在異鄉總是會碰到奇怪的事情, 習慣就好, 我把漂浮熱咖啡喝完, 吃了我的雞塊餐,  姊姊妹妹也都吃飽了, 我們繼續走

保加利亞人很愛吃冰淇淋, 到處都看得到冰淇淋店, 一般的雜貨店, 餐廳, 食品店也一定會有冰箱買各式冰淇淋~~ 很喜歡看冰淇淋這樣堆起來的感覺, 很漂亮~ 

回程再度經過海邊, 怎麼拍怎麼好看的感覺~~ 

這裡的沙灘比較小, 偶爾也小有垃圾, 跟烏石港有點像 XDDD, 但還是很多人在這裡享受陽光~ 

踏進海裡很舒服~ 

回到民宿稍事歇息, 喝杯熱茶, 坐在戶外假貴婦, 台北很少可以坐在戶外享受陽光喝咖啡, 又不被車子或昆蟲打擾的地方, 我很享受這難得的機會

傍晚, 姊姊告知, 前一天他們出去探險的時候, 碰到了一個保加利亞當地人, 一個在郵輪上工作的男人, 他好像非~~~常喜歡美國人, 知道姊姊跟Michele是美國來的, 熱情攀談, 並且邀約我們隔天晚上一起晚餐, 

雖然說老實話不是很想, 但是反正在這裡也人生地不熟, 赴約去看看吧, 這位先生約我們在一個叫做Mr. Papa的餐廳吃飯, 這是一座很大的海盜船長相的餐廳, 似乎非常的熱門, 價格也不低, 我們點了沒幾道菜, 一瓶酒(我當然沒喝), 甜點, 每個人花了55保幣, 算是相當昂貴的一餐, 我覺得酒是罪魁禍首... 

已經忘了大家聊些什麼, 但話題幾乎都是圍繞著美國的樣子....  

吃到好晚終於可以回去休息了, 明天終於要前往旅程的最後一站, 婚禮站 - Arbanasi!

arrow
arrow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