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是假期最後一天了。。。


今天的順序是: Kaori 早上10點,darjung下午5點,and 我晚上9點半,Gordon則是由澳門回程。


Kaori因為要搭早上10點的飛機,我們7點就該爬起來,但兩個人都非常嚴重的賴床。


Jessica準時8點到,要趕著9點前到機場,我們就匆匆忙忙下樓check out了。


拉著行李到bus stop,bus剛好抵達。我們和來的時候一樣,坐在上層,往機場的路上,邊做最後的觀光。


沿路天氣陰霧。我邊觀賞著風景,邊打盹。終於到了機場。


進了機場,先陪Kaori check in。我和Jessica到處找寄行李的地方。information告訴我們,行李要寄放在Locker裡(60HKD),要先過X-ray,而那個人還沒上班,我們要等...


Kaori說,這是香港第二件讓她驚訝的事,在機場把行李寄Locker裡,居然要過X-ray! 若是在處處是大型Locker的日本也這麼做,大概要增設很多很多X-ray機器吧。哈


完了以後,就到二樓美心吃飲茶。這次是有車子的。不過阿姨們怎麼常常叫不到。等到了,我們要的點心也沒了。真是的~


我們沒吃很多,Kaori的boarding time就到了,匆匆忙忙的送她入關。我和Jessica把行李放入Locker後,決定去附近坐出名的昂坪360纜車。上大嶼山看大佛。


公車大概坐20分鐘吧,我們到了纜車的入口。坐一次是98HKD。


昂坪360是一個出名的新觀光景點,於2006年中開幕,觀光客乘坐全長5.7公里的架空纜車即可抵達集聚中華文化特色的昂坪市集,以及全球最大的戶外青銅坐佛-天壇大佛。

纜車車程約20至25分鐘,沿途景色如畫。由於纜車有轉彎點,你可以360度全方位欣賞天壇大佛、北大嶼山郊野公園、南中國海及東涌灣的明媚風光及園林山色,並可遠眺香港國際機場。


我們在纜車站排了大概30分鐘,由於是一大早,人還不多。我們和另一家人共乘共7人一台。據說人多的時候,要17人一台,有站位。


我們看著湖光山色,還有腳下的山頭,前來朝聖的人們。不得不佩服,他們是多早就起床上山了。


綿延的山徑,被濛濛的大霧掩蓋,看不見前,也摸不著後。纜車上也只看見自己,和偶爾錯身而過的反方向的下山纜車。


我們終於到了昂坪市集,其實是個十足中影文化城的地方。古色古香傳統風俗建築,裡面還有數個主題景點。


 走啊走,霧很大,露氣很重,我們的頭髮跟衣服都濕了。因為今天要回TW,我穿了來HK時的同一雙鞋 -- 12CM高的露趾高跟鞋。。。不由得喘起來。


穿著高跟鞋,我遲疑著要不要上山看大佛,畢竟從地圖上看來,It's quite far!


手冊上說,上去看大佛,要先爬上268級石階。如果晴天,我們supposed可以在下面就看得到大佛的。


但這天霧實在大到離譜。我們一路走,也不知那裡是起點,終於看到了石階,一鼓作氣就開始爬了。


看不見石階的盡頭,也看不見大佛,我們不知道要268階要爬多久,不過上到一半以後,也無法回頭了。


穿著高跟鞋爬啊爬,我實在是快不行了,但,隱隱約約的,我居然看到大佛的腳底邊了!!


我們精神一振,就爬上去囉!! ^^ 大佛真的超壯觀。我們走了一圈,照了許多照片。 看到大佛,心理充實多了。不枉來這一趟。


回纜車的途中,吃了碗豆花,不知是不是HK的豆花都是這樣,沒什麼糖水,就是豆花。


後來回程了~ 因為還是早上,所以大部分的人還留在山上,下山的人少,我們自然就不用排隊坐纜車,還可2人獨占包廂呢!! 超讚!! ^^


在纜車上胡亂照了些照片,兩個人把腿擺直了大列列的獨占座位,超開心的。


中午左右,我們就前往新開的東薈城名店倉。由於這幾天已經買了不少,我又誤帶了個超小的行李箱,實在不該再買了,所以我只幫阿布在Le Saunda買了雙鞋。然後又在那邊吃了澳門風味的午餐,才離開。其實東薈城是很好逛的,包含Burberry,Seven7 Jeans,Theory,Bally,A|X,DKNY....很多品牌。下回來決定要先來shopping再去觀光! 哈


買完就回機場,時間還很長... 與Jessica買了本壹週刊,找了間甜品店坐,後來又換到機場的座位區。Jessica想必這幾天實在太累,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等她醒了, 我們再到許留山吃了碗咖哩魚蛋之類的東西,聊著聊著,時間到了,我才入關。 愚笨的我,怕裡面飲料太貴,還在外面7-11買好,壓根忘了飲料不能帶入關,下場當然是丟掉。> <


匆匆忙忙的再買了菸,給大家的零食,Boarding time就到了,很快上了機,晚間11點多回到台灣,結束了我快樂的旅程。


這此我玩的真的非常的開心,除了看到久違的好友們,更是把HK好好的玩了一次。多虧了Jessica,真的很感謝。我們約好下次去日本開同學會。希望能成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