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今天的行程是OMOROMACHI(新都心) 3A --> 樂市Uniqlo/Muji --> Ryobo百貨 --> 國際通(壺屋陶器通/平和通...)


今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shopping,之前看到網友的部落格,都說新都心的3A商場超好逛,超好買,所以前兩天我都很克制,不敢亂買,希望把火力集中在第三天。


早上吃完簡單的早餐,發現時間還很早,Shopping的地方大概都還沒開,因為昨天沒去到波之上神宮,決定還是去看看。畢竟我每次來日本都會買一些OMAMORI,這次難得來沖繩,還是想買。


坐上單軌電車,往旭橋站出發,今天坐在最前面,軌道看的很清楚喔~~


到了旭橋站,看了地圖後開始走,一如往常還是要走很久,我們預估大概30分鐘吧。我跟媽走啊走啊走,沿路就是普通的社區,因為是假日,安安靜靜的路上人車都不多。


終於抵達了往波之上神宮路上必經的孔廟,沖繩有很多中國式的建築,這座孔廟裡頭有三座祠堂,中間供奉的除了孔子之外,還有曾子和顏子,右邊兩側的祠堂供奉的是媽祖和關公,地方不大但整理的很好,在異鄉看到這個,感覺真親切。


再往下走一點點,就抵達波之上神宮了! 先看到鳥居,左邊有樓梯給人走,右邊坡道給車走。


近來後還是很安靜,今天天氣很熱,我們兩個到處走走看看。其中一座涼亭外面的碎石子還弄成枯山水那樣,有條紋,害我很猶豫可不可以走進去。


今天穿的就是第一天買的整套衣服,上身是假兩件式,下身是同花色的短裙。本有點擔心穿長袖會熱,不過因為材質很薄,加上這麼大太陽不穿小外套會曬到痛,因此穿這樣還蠻剛好的。


依樣化葫蘆的跟著日本人拜了拜,還丟了香油錢。旁邊買御守去


我買了一個穿著傳統服飾的雙人姻緣鈴鐺御守,


一個交通安全的御守,仔細看上面有車,飛機,跟渡輪...等的圖樣,什麼都保,太酷了!


還有一個是傳統工藝"紅型"的御守,顏色鮮豔相當漂亮。



接下來我們投了錢到籤箱裡,分別抽了支籤。這邊大概是遊客多,也深受中國文化影響,


籤有日文英文跟中文的。我抽了張中文的。整面是日文,大吉耶!



後面有中文解說,呵呵,我是隱居中的龍,我很能忍耐,快讓我登天吧~~ 嗚呼~!!



離開了波上宮,我們往新都心前進,回到單軌電車站,做到OMOROMACHI,看到大大的DFS就到了。


這天穿的厚底夾腳拖平常並不常穿,結果開始磨腳了。我邊走邊掰咖,腳都起水泡了。


我們延這DFS那條路走下去,大概15分鐘走到了3A商場,全名是NAHA MAIN PLACE。


佔地很廣,不過只有兩層樓。說老實話,我覺得很像大賣場。我們逛來逛去,我都覺得沒什麼好買的。


後來發現了靴下屋,我買了好幾雙夾腳拖用襪子,還有一條褲腳很可愛的內搭褲,不過小貴。


總算解決了掰咖的問題,我們逛了20分鐘沒買什麼,就到服務台問路到樂市的Uniqlo。


我們很Lucky碰到一個會說中文的小姐,因為後來發現沒有清楚的direction,其實不是很好找。


由於中間隔著大大的沖繩博物館,3A到樂市大概也要15分鐘。


正值正午,天熱路遙加上掰咖,走得很痛苦。


我們無心欣賞沖繩博物館充滿設計感的外觀,只是往前衝。


樂市的Mark是個大蘋果,大概有10個店家連在一起,


包括幾個餐廳,電器行,我們想去的Uniqlo跟Muji。


到了以後我大失所望,這裡的Uniqlo跟小祿站的大小差不多,商品種類也沒比較多,人倒是多了很多。


擠來擠去,想要的商品都沒看到,試穿了幾件也都不合,最後只買了塑身束衣褲就走了。


大概是前一晚沒好好休息,今天腿很酸,腳也痛,媽咪也說她今天特別累。


走回3A,我們在美食街吃了東西,先休息一下。這裡的美食街都會提供冰水,非常貼心。


我們從outlet,小祿站的商場到3A,每個地方的美食街都有冰冰涼涼的水可以喝。


稍事休息,我們就離開3A,往國際通出發。


到國際通的目的是拍照,跟買紀念品。


市政府廳前站下,會先到Ryobo百貨,很像遠東那種classic的老百貨,逛了一下,沒買什麼。


這是國際通的入口,讓我想到涉谷,大大的三角路口,人很多。


當然要先跟精神指標石敢當合照一下。看到我腳上的忍者襪了嗎?


我覺得腳變短了,逛街時有點害羞,不過腳快廢了,還是要穿。手上一袋Uniqlo是早上唯一的收穫。


再來是沖繩吉祥物"SHISA",在沖繩處處可見他的英姿,街上,藝品店,T-shirt,展示品,商店,用品,食品...... 以各種造型出現哦!!


後面有一間很大的文化屋,文化屋都是賣雜貨的,我也進去逛了逛,


買了現在很流行的瀏海魔鬼氈,蝴蝶結造型的,一個300日円,後來發現台灣買20塊台幣啦! (昏)


這是出名的御果子御殿,造型特別,很富麗堂皇,裡面就是賣土產的店。


我跟媽咪買了幾盒沖繩處處可見的紅芋點心,Shisa造型的糖果,還有苦瓜茶包。


把自己吃的送人都都一次買齊,最後提了大大的一包離開,結果提了整條國際通,真累。=="


可愛的苦瓜椅,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就很喜歡,所以這次來也要跟它們合照一下。


後來我們走啊走,路上的紀念品店買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我們買了件模仿PUMA的T-SHIRT,


上面PUMA的字樣改成OKINAWA,跳動的豹改成跳動的SHISA,很可愛。


還有出名的狗頭包outlet,Crystal ball (GARCIA MARQUEZ)。


我不是它的fan,但還是到此一遊的買了個小包,我覺得裡面真得好看的包,都還是很貴。


中間還到了沖繩唯一的辣妹商場OPA,裡面都是一些熟悉的辣妹品牌,很好買,


不過因為建築物有點舊了,又市走黑色酷路線,搞的整個地方暗暗的,樓梯間又很熱。


我在Morgon買了件風衣外套,超好看的,希望快到秋天,我就可以穿囉!!


往下走,我們一直找不到壺屋那些地方,只是繞來繞去,最後就放棄了。


逛到國際通的尾端了,看到這家店的外觀相當特別,大大的劈下來的手! 超酷的,立刻合照。


building 很大,照不了全貌,只能分開照。我們最後一路走到牧志站,


在車站前面的便利商店又買了化妝惑星的眼線筆,我用它們家的眼線筆很多年了,真得很讚!


最後,我們坐回美荣橋,走回旅館,今晚又是便利商店大餐,


除了飯糰泡麵,我們還有蛋糕水果飲料,吃的超飽。


不過我想飯店打掃的阿桑應該覺得我們兩個吃的很可憐吧,哈哈哈~


明天要出市區了,要坐很久很久的車,今晚要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