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其實完全沒有什麼計畫, 7月去了美國出差, 小買了一些, 年初又已經跟朋友說好10月連假去越南玩, 本來是覺得扣打已用完

沒想到, 7月底, Kaori說她要換工作, 中間有空檔, 閒著沒事, 問我要不要去日本找她

墊墊荷包, 掙扎了一下, 還是決定去走走, 期間看了無數的票, 因為是暑假, 時間又很趕, 最便宜的票都要上到一萬七了~~ 

我只好往廉航看, 怎麼看, 怎麼組合, 都一定會上萬, 最後選擇了很拚的香草紅眼航班(半夜1點出發5點抵達) + 虎航晚班機(9點走12點抵達)的組合, 這樣也可以玩到完整的4天了, 機票最後是大約13,500左右

11號下班後, 衝回家打包, 打算搭乘晚上10點的大有巴士, 輕鬆的在11點抵達機場, 沒想到等待check in的人已經排的超長的, 入關之後, 沒啥想買的, 直接走到了航廈的最末端, 等候登機

這次買的上網卡是泰國的AIS亞洲16國8天4G卡, 加上郵資約360元, 因為台灣也是它漫遊的國家之一, 所以在機場就先換上了這張SIM卡, 可以使用台灣大哥大的網路, 到了日本直接開機也不用再麻煩~

上機後, 坐著不舒服的座位, 迷迷糊糊地睡了幾個小時, 也就抵達了, 抵達時間大概是5點出頭, 在成田第三航廈, 這個航廈看起來就是為了廉航而設的, 非常簡單, 不過畢竟是日本, 還是乾淨便利五臟俱全。

這裡的走道布置成運動場, 跟著走就行了, 領完行李, 沿著跑道出關

本擔心這麼早換錢的地方沒開, 一出來就是台換錢機, 超級方便, 可惜我有張有小破損的韓圜機器不收, 零用錢又少了一點

我預計搭乘8點的利木津巴士直接到崎玉縣的志木, Kaori的老家去找她, 本來她需要坐2個小時的車, 從志木到東京再到成田接我, 然後再回去放行李, 我告訴她這樣實在太麻煩了, 而且她一來回就是近5千塊日幣的車資, 我直接過去, 放好行李, 兩人再回東京shopping比較方便。 

不過, 還有好幾個小時要消磨, 我就先買了份早餐吃, 其實我不知道我買了什麼, 但廷好吃的。 

這家咖啡廳看起來還挺可愛, 價格不可愛就是了, 不過這就是日本

吃完早餐, 閒晃了一下, 我把車票也買好了, 從機場到志木, 利木津巴士是3000日圓。沿著跑道, 我走到了巴士站

這時候大概也才7點多, 巴士站有相當多條線, 我找到了我的月台, 站務員請我等等, 我就坐在旁邊滑手機上網, 出發的時候台灣夜晚還是快30度, 東京這天早上是21度, 我覺得好冷

上了車, 人不超過3個, 我直接坐在第一排, 趁機把妝補了一下, 一夜沒睡看起來氣色還可以

本來預計加上塞車大概是3個小時的車程, 沒想到一路順暢, 我稍微睡了一下, 一個多小時後就到了志木車站, LINE了Kaori請她來車站接我後, 我就在車站前等。過了20分鐘, Kaori跟著金子爸爸開車來接我了。

到了她家, 立馬換上外出服(為了坐飛機舒服, 本來穿著睡衣XDD), 就往東京前進了, 先找午餐的地方, 本來跟Kaori說想試試在台灣很夯的一蘭拉麵, 到了新宿, 居然發現大排長龍, 一問之下, 店員說要再等2小時, 我問Kaori, 一蘭對日本人來說, 應該很普通吧, 居然還要排隊, 她笑著說, 這些排隊的都不是日本人阿, 湊近一聽, 還真的, 都是廣東話跟國語, 中間也插著幾位西方人。

後來就轉到我愛吃的大阪燒餐廳了, 這是Kaori在網上找到的餐廳, 據說評價很高, 在地下室

這時候已經大概下午2PM了, 整家店除了我們只有一桌客人, 看起來是個居酒屋

我超愛大阪燒~ 

這是我的喜愛料理之一 - 明太子馬鈴薯燒 超愛

 

另外還點了兩個不同口味的大阪燒

吃的超級飽, 大阪燒的日本是Okonomiyaki , 並沒有大阪兩個字, 大阪燒是日本料理的台灣名

這餐我吃的超級飽

看起來店家還有很多自慢菜, 但我持不下了

接下來是這次旅程的指定地點之一, 我在網路上看了別人的遊記, 覺得這個點很漂亮, 就請Kaori帶我來了

這是新宿的花園神社, 我們從側門進去, 入口處就滿漂亮的

經過一條長長的走道

就到了正面, 是個很漂亮的神社, Kaori說這個神社求的是生意興隆, 由於位居新宿, 很多歌舞伎町的女孩會來這裡拜拜, 過年的時候, 大家都身穿超華麗的和服, 來看看也非常有趣

這裡有個長長鳥居, 很迷你, 也很有味道, 大家都在這個點排隊照相。

若能由專業相機應該可以照出很好看的照片

逛完花園神社, Kaori帶著我走到了一條據說是新宿的酒吧街, 這裡都是小酒吧, 媽媽桑跟熟客可以暢談, 一家店可能裝不超過8個人的size, 晚上一亮燈, 充滿懷舊風情, 但我們去的時候還是下午, 所以只看到一些店家在做準備

之後走累了, 我說想吃日式甜點, Kaori又帶我來百貨公司的下午茶店, 但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喫茶店的甜點拉, 哈哈哈, 不過這個也非常的好吃

香草冰淇淋, 加上黃豆粉, 香味濃郁

吃完冰, 沿路亂逛, 百貨公司一樓有個超大的PS搖桿, 可以完螢幕上的遊戲, 我不會玩, 只是覺得這真的是太可愛了, 拍了張昭

晚上回志木, 金子家族請我在家附近的OIOI吃晚餐, 今晚吃炸豬排套餐, 真是謝謝他們了~~ 

arrow
arrow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