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一大早, 先享用金子家制式早餐~ 沙拉加上一片塗滿奶油的烤土司, 好好吃

今天的行程很豐富, 早上去做頭髮, 穿浴衣, 然後到東京的Coredo的金魚藝術展參觀, 晚上到富岡八幡宮的夏日祭典逛逛, 典型的日本文化體驗, 好興奮

金子家在市郊, 有點像是中永和之於台北市東區那樣, 鬧區要到車站附近, 還好她家就住在車站周邊, 我們首先到了附近的美髮院

她已經預約了我們兩個做頭髮, 要適合浴衣的, 美髮院充斥著濃濃傳統味, 負責幫我們做頭髮的是老闆娘跟一個年輕小弟

我帶了很久很久以前(少說6年以上)無聊在美妝店買的假包頭, 很適合我這種扁頭人, 但一直都沒有機會用到, 這次居然派上用場了

請小弟幫我加上去, 希望頭髮看起來澎一點, 慢慢地興奮, 語言不通, 只好找了網路上的圖片給他參考, 最後在別上Kaori事前幫我買好的Matchng 頭飾 

最後做好是這樣..... 我實在很看不慣額頭全部露出來的我, 有點無言... 表情很緊繃

後來把花拿掉, 好像好了一點

最後擅自把花改到這個位置, 自己覺得好多了

接下來我們就到隔壁的和服店去穿浴衣, 裡面是兩個歐巴桑, 看到外國人(我)非常興奮, 不斷地說著, 外國人對日本文化如此有興趣真是讓人開心 :) 覺得她們好可愛

其實近年來台灣很多人愛到日本做和服體驗, 所以給觀光客的體驗店很多, 但大多在觀光區, 裡面店員很多也都是移民過去的大陸人了, 也許他們早見怪不怪

Kaori家在一般住宅區, 也非觀光客的景點, 所以這裡的店家並不會看到很多觀光客來, 看到我來玩這個她們覺得很有趣。

我帶了很久以前在留學的時候, 日本同學Aisuke回日本時買了一套浴衣帶回美國送我, 也是一直沒機會穿, 近10年後, 居然派上用場了!

店裡面不能照相。基本上我們就是脫到剩內衣, 然後穿上金子媽媽先幫我買好的和服內衣

Kaori說, 大部分的和服跟浴衣的材質都不吸汗, 也不便自己清洗, 所以會先穿上和服內衣, 屆時只要洗內衣可以了, 可以保持和服或浴衣的清潔 (這個我也是完全不知道, 還好貼心的她們都先幫我買了)

接下來套上浴衣, 綁上腰帶, 就可以了!  我這套是Uniqlo的, 包含了浴衣, 腰帶, 跟一個同花色的小包包, 而Kaori的浴衣是一套很昂貴的, 加上雙色的腰帶, 跟一個飾品。

她說, 浴衣主要表達的是簡潔, 簡便, 所以頭髮不適合做太繁複華麗, 也不需要加上太多飾品。華麗感主要是給和服使用的。

所以有時候看到一些體驗的遊客, 因為天氣的關係選擇了較薄的浴衣, 但卻做了繁複的頭髮, 加上很華麗的頭飾, 以為很日本, 但其實看在他們眼裡會覺得很不搭。

另外, 浴衣的腰帶裡面其實有個板子, 放在身前, 除了幫你維持腰帶能夠平整, 當然也是維持身形跟姿態的優雅(還好這個東西也是貼心的金子母女先幫我準備了)。

現在也有很多日本年輕女孩子很多直接省略那個板子, 不過腰帶看起來就會有點皺皺的, 也很難維持寬寬的的樣子, 坐下來會變成2截。

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是, 腰帶後面的蝴蝶結完全是靠阿姨手綁, 這麼厚的布料, 綁成立體的蝴蝶結, 真的很好看, 可是完全外加沒有固定的東西。

我問Kaori萬一走一走鬆了怎麼辦, 她說那你就完了, 只能祈禱路人有沒有會綁的來救你.... XDDDDD 所以一開始我跟阿姨說綁太緊了我無法呼吸, 後來我都希望阿姨拉緊一點。

最後再一提, 就是台灣拍藝術照很流行的花魁裝, 在日本人眼裡, 就是日本古代的伴遊女郎(Kaori用的字眼是prostitute)的style, 並不覺得美或是優雅, 穿著玩玩cosplay可以, 千萬別穿在日本街頭。 

完裝之後, 請金子媽媽幫我們拍了全身照, 我的包包融在衣服裡了, 應該帶著其他花色的比較好看。Kaori的竹籃子是大多女孩會選擇的款式, 我在OIOI百貨看到一個最便宜也要6990円, 就算了。

當天大概27度, 穿著兩層衣服, 其實並不熱, 還好。我帶了自己的夾腳高跟脫鞋(貼心的金子母女當然也幫我買了和服拖鞋, 但我腳太大根本穿不下), 還好看起來還算搭。

而且當天我的鞋子因為太久沒穿, 有點開口笑, 我想直接在和服店買雙正式的鞋算了, 整家店居然沒我的size!!!! 只好去便利商店買了三秒膠頂著了.....  

上了車, 往市區出發, 前往日本橋的Coredo! 

先到一家餐廳吃個下午茶~ 

前往展場前, 在洗手間再拍一張全身照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ECO EDO 日本橋 2017~五感享受、江戶之涼〜」(ECO EDO 日本橋 2017 ~五感で楽しむ、江戸の涼~)

網路上的介紹是這樣的 五感で楽しむ、江戸の涼~ 從2007年就開始舉辦的「藝術水族」(Art Aquarium)系列活動,結合藝術設計與水族世界, 讓人感受到美麗的魚兒們在天空中悠遊的夢幻錯覺。接著,再更多加入「和」的元素,不斷進化,不斷嘗試,讓人們深刻感受到「傳統」(觀賞魚、和紋)與「現代」(聲光效果)的結合,竟可以融合如此極致而美好。在日本各大城市甚至米蘭都有舉辦過,今年在日本橋舉辦的Art Aquarium以「龍宮城」為主題~  原文見: http://tokyo.letsgojp.com/archives/91239/

是利用光和影, 加上美麗的金魚做的一項展覽, 已經很多年了, Kaori一直想去但是都沒動身, 這次我來, 馬上就說一起去吧! 今天是禮拜天, 人很多, 排隊大概排了40分鐘才進去, 真的是置身夢幻宮, 我不會形容, 貼一些照片給大家看, 有機會可以自己去現場看看喔!

!

 

 

 

 

真的很不賴, 看完出來也天黑了, 我們決定前往下一個點前進, 富岡八幡宮, 它離市區有點遠, 不過據說它每隔三年會辦一個大型夏日祭典, 而今年就剛好碰上

轉了兩三次車, 我們抵達車站的時候已經7.8點了, 對日本人來說其實滿晚的, Kaori有點擔心已經休息了。看看地圖, 大概離車站800公尺, 我們衝啊, 沿路上還經過日本第一家Blue Bottle, 不過已經打烊

終於抵達了! 

其實就很像台灣的夜市, 都是攤販, 賣吃的玩的, 滿街都是穿著浴衣的大人小孩, 其實很有夏日祭典氣氛

烤雞肉串

打彈珠

廣島燒

糖葫蘆

到了正殿門口

剛好碰上太鼓表演開始, Lucky!

聚精會神地看了一下表演....

題外話, Kaori說和服/浴衣主要的意圖在於掩蓋曲線, 傳統日本人不喜歡表現"性感", 喜歡以優雅為主, 就連露出來的脖子都有規定多少才是標準, 腰帶厚厚的一圈, 就是在掩蓋前凸後翹。

所以其實我的身材穿上和服就不是很適合, 腰帶一拉緊, 屁股就很明顯, 後面就會皺皺的一塊。

還好看起來沒有很臃腫。。。

一路上逛逛看看, 其實人不少,但因為台灣的夜市也是人山人海, 所以並不會覺得特別嚇人

再拍一張全身照, 穿著這身衣服走跳一整天, 今天充分感受日本味

晚上Kaori又再度用手機搜尋找了這間網路上的潮店燒鳥九四八, 本來這樣的店, 沒預約都一定要等, 沒想到我們又再度很幸運的, 立刻被帶到了一張4人桌!

晚上吃了很多道地的日式燒烤(Yakitori), 喝了很多飲料, 暢談人生(again)。特別趁後面有兩個小姐穿著不同花色的浴衣, 來張實為合照的假自拍

今晚搞到12點才回到家, 睡前讓Kaori再幫我拍了頭髮, 就拆掉了。

 

 

arrow
arrow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