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前一天晚上Kaori問我想去哪裡, 我說, 這麼多年來, 日本來了這麼多次了, 從沒有晴空塔到建好我都上去兩次了, 很奇怪的, 就是沒去過東京鐵塔... 兩人都很驚訝. 哈哈哈

所以今天決定去東京鐵塔朝聖, 一出車站就看到它了, 果然經典的東西還是有味道, 紅白配色相當搶眼, 有一股優雅的感覺, 少了晴空塔那種科技的商業感。

這天較高層的小展望台在整修, 所以只買了大展望台的票。在101工作了這麼多年, 也去過了很多地方看過了好多高樓高塔, 其實景色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而是那種上展望台, 看看遼闊的景色那種開闊感讓人心曠神怡

大展望台高度並不高, 稍微看一下東京的景色

當然玻璃地面就要玩一下這種遊戲, 期間有位小弟弟被爸爸抱上去, 一看到下方, 立馬像觸電一樣嚇跑了, 覺得好可憐但又好可愛的好笑

這裡也有拍紀念照的, 不買也沒關係, 現場工作人員也可以幫你用自己的手機拍(限一台)

其他就是紀念品專賣店, 咖啡廳等等, 我看中了這個施華洛世奇水鑽鐵塔, 不過是非賣品. 哈哈, 放在一個旋轉台上, 轉啊轉的閃閃發亮

看完後, 我們到了下一層, 看到網路說的鐵塔燒, 類似鯛魚燒, 做成鐵塔的樣子, 有卡士達, 紅豆跟抹茶口味

我們買了卡士達口味, 現做的還熱熱的。

樣子真的挺可愛, 不過口味就噗通了, 還好我們只買一個分著吃

下了鐵塔, Kaori沒忘記昨天沒吃到的一蘭拉麵, 跟我說六本木也有一家, 我們就在六本木附近, 所幸做了計程車過去, 大概5分鐘左右, 這家店外觀還挺隱密的, 在二樓, 就我一個不會日文的觀光客, 可能不會注意到。

下了鐵塔也是大概2pm了, 店裡沒什麼人, 我們按完機器, 看到牆上的座位顯示器, 空位還很多

隨便選了一區, 店裡是這樣一條一條的座位, 外面的顯示器可以看哪裡還有空位, 我們選了條人最少的, 只有一個觀光客(從他身旁的行李箱猜的), 不管是幾個人一起來, 每個人就是一個格子, 後方有衣架, 冬天可以掛大衣

前方是一個小窗口, 店員在裡面跟你介紹如何畫點單, 雖然在外面的機器已經點好叉燒拉麵, 點單上還要畫你想要的口感偏硬還是偏軟, 要不要加蔥, 湯頭要濃還是淡...等, 也有英文的點單可以看, 店員從頭到尾都在布簾子後面, 兩人不會尷尬對望

點完後, 單子被收走, 就等著上菜

等到我的叉燒, 拉麵, 跟蛋都上了, 竹簾就會被放下, 你就可以靜靜的用餐, 旁邊有一個提供水的飲水器, 一切自便, 台灣的拉麵通常都偏軟, 我喜歡偏硬的口感, 這拉麵煮的很到位, 好吃, 湯頭也好, 連平常不喝湯的我都喝了好幾口

用完午餐, 又到了一個我耳聞很久卻不知怎麼不曾去過的地方 - 竹下通

還記得十幾年前第一次來東京, 可能是聽到Kaori說這地方都是國中生, 我就沒啥興趣了, 但想想, 畢竟我是觀光客, 還是去湊湊熱鬧看看, 出了車站, 從馬路的另一端看過去, 人多, 好像很熱鬧

等到到了路口才發現, 不得了, 一條小小的巷子, 密密麻麻都是人頭, 深吸一口氣之後, 我才敢走進去, 當然是前胸貼後背的都是人, 有很多店家我都想進去看看, 無奈人真的很多, 想想就放棄了, 不過還是在這裏面的大創找到了我想很久卻不知道去哪裡買的手持熨衣板, 還滿開心的。

等到我們從竹下通的另一頭出去, Kaori帶我到了下一個, 也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介紹, 我隨口提到過的景點, 她就帶我去了(真的是個使命必達的好朋友啊~~)

這是星巴克東急PLAZA表參道原宿店    PTT上網友的介紹節錄如下 - 

東急PLAZA表参道原宿入口的幾何鏡面,不禁讓人多看幾眼,靠近一看,宛如絢麗的萬花筒。 這間門市特色,就是門前這座「おもはらの森」。它是東急プラザ 表参道原宿店的特色 之一,由日本新銳設計師--中村拓志所設計,同時在2013年獲得「日本商環境設計家協会 JCD賞2013大賞」。 おもはらの森,中文翻譯「表原之森」。おもはら,日語發音為OMOHARA,取自「 OMOTESANDO表參道」與「HARAJUKU原宿」日文發音組合,設計概念是將象徽原宿及明治神 宮的櫸木及綠色植物植入在屋頂,宛如是都市森林。 造訪當日為冬天又天公不作美,看不到鬱鬱蔥蔥的樹林,但實際走了一圈,感覺還蠻舒服 的。在網路上也看了不少遊記,即便是入夜,當所有的夜燈燃上,氛圍搖身一變,非常羅 曼蒂克也很溫馨。 園區中間有個天井,周邊皆可入座。 編織椅、木桌及綠色植物,在上面喝咖啡也是另種愜意。 蜂巢式的階梯,坐在這邊享用咖啡,也是很不錯。 此外在園區各角落也有各式座椅。 可一覽表參道及明治通的街景。 https://www.ptt.cc/bbs/Starbucks/M.1501412966.A.445.html

其實真的很有設計感的一個地方, 無奈人真的很多, 所以沒辦法感受到悠閒感

由6樓俯瞰表參道

喝完咖啡,我們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今天約了也是以前語言學校的朋友, 雖然不是經常連絡見面, 但是也會在臉書互道平安, 算算大家認識也超過10年了!

今天晚餐的地點是一個德式餐廳, 叫做Ginza Lion, 位在銀座, 是一棟很老的建築物, 餐廳最近才翻修過, 全面禁菸, 裡面像是個啤酒屋, 高朋滿座, 外國客人不少

我們幸運的能夠在裝潢較有特色的一樓有位置

當然要大家先勘拜囉!

一連串的自拍時間

我們點了不少的菜, 薯條, 沙拉, 德國香腸, 醃漬的章魚, 燒茄子... 其實還是下酒菜居多, 口味都還不錯

這頓吃了大概一萬五, 酒足飯飽, 開心聊天, 雖然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但友誼長存不變~~~ 

arrow
arrow

    Baby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